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凌云计划”启动仪式暨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5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10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研楼校董会议室举行“凌云计划”启动仪式暨全体教师大会,马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孙晓霞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刘宏元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凌云计划”立项情况。“凌云计划”为全面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工作水平,提升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学院建设实效性,为申报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博士点奠定坚实基础,学院特制定提升科研创新建设、教学创新建设和教材建设的建设举措,包括6项“科研高峰”项目、9项“教学高原”项目以及2项“教材高地”项目。随后,学院领导分别向“凌云计划”项目负责人颁发立项证书。

“科研高峰”项目负责人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曹永栋和“教学高原”项目负责人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传根表示充分利用好项目建设契机,齐力协作,确保课题能够高质量结项,配合学院共同落实好“凌云计划”。

院长陶好飞希望学院教师能够发挥群体智慧,求真务实,以高水准完成项目。他表示成立思政教学部是学院第一次创业,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第二次创业,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点是第三次创业,他表示在创业路上,学院将借助学校“双一流”建设平台,共有共治共建共享,发挥每一位老师的作用,群策群力,砥砺奋发,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建设。最后他通报了2019--2021年度学院聘期考核情况以及2022年度学院教师招聘情况。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孙晓霞介绍了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阶段性情况,她表示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大讨论,及时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希望老师们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全力投入到新时代马院建设之中。她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和研究宣传阐释工作中,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最后,学院新入职专职教师李晓洁、吴唱唱、吴宇潇、刘懿以及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张楚翘、辅导员叶壮进行自我介绍,纷纷表示尽快转变角色,适应马院新环境,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