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导师双选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2022年10月6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师生双选会在求索楼213室举行。学院研究生导师和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刘宏元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刘宏元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2022级硕士生的招生情况和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接着详细说明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选配办法,包括选配流程和基本原则,特别强调导师和学生在双选过程中要坚持“双向互选”、“专业匹配”、“精细指导”、“权责统一”等基本原则,力争在师生双选基础上,保证导师选配科学合理,促进学院师生资源高效配置,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随后的双选环节中,28名2022级硕士研究生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包括4位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的同学,并表达了自己对未来两年研究生学习生活的规划和期待。为使同学们更好了解导师的基本情况,参会的张小锋、刘建萍、曹永栋、吕红霞、王贵楼等部分导师还上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近期的科研主攻方向,并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同学和导师的相互介绍,加深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在双选过程中,思政专业的黄翠同学还特别为大家演唱了歌曲《慢慢喜欢你》,使整个会场轻松愉快而温暖。

 

刘宏元副院长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请导师和同学们根据双选原则,结合开学以来了解和刚才的相互介绍,填写自己的双选意向,学院汇总师生选择意向后会尽快公布导师选配结果。希望导师们根据学校关于研究生导师职责的具体要求,尽心指导学生的学业,及时了解并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也希望同学们按照学院和导师的要求,及时与导师交流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珍惜宝贵的两年研究生学习时光,脚踏实地,努力专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