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快讯] 北京市第十三届哲社优秀成果奖贸大颁奖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5年03月16日 编辑:

我校举行北京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颁奖会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岩 摄影 玉君)3月12日下午,北京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颁奖会在我校召开。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市评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施建军校长致欢迎辞,林桂军副校长、获奖教师代表以及各学院教师、科研秘书70多人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王强主持。

会上,北京市社科联学术活动部李志东主任宣读表彰决定,韩凯书记和施建军校长为我校获奖代表颁奖。一等奖获得者林汉川教授,二等奖获得者杨杭军副教授分别代表获奖者发言。

施建军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北京市社科联领导亲临我校为获奖者颁奖表示感谢,也向学校获奖老师表示祝贺。他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学校,一直以来坚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开展研究,此次评奖,获奖总数达到9项,是学校历史新高,是对学校学术水平的认可,同时也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社科联等上级主管部门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与肯定。未来,学校将以协同创新中心为载体,加强智库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发展,为国家和首都发展多做贡献。

北京市社科联韩凯书记代表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北京市社科联向我校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发挥学校国际化特色,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的国际学术话语权;二是研究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戒骄戒躁;三是坚持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并重;四是优化学术生态、扶持中青年人才成长。

市社科联领导莅临我校表彰获奖成果,体现了对我校的高度重视,我校将以此为新起点,再接再厉,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

北京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名单

序号

成果名称

获奖者

出版/发表单位

获奖等级

1

中国对外开放史

孙玉琴 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

一等奖

2

中国企业转型升级若干问题的调研报告

林汉川 等

企业管理出版社

一等奖

3

从报表看企业数字背后的秘密

张新民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二等奖

4

Testing the moderating effects of toolkits and user communities in personalization: The case of 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

王永贵 等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二等奖

5

Effects of High-speed Rail and Air Transport Competition on Prices, Profits and Welfare

杨杭军 等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

二等奖

6

DNA证据研究

陈学权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二等奖

7

中国国民收入的要素分配份额研究

钱震杰

中国金融出版社

二等奖

8

中国制造业集聚与对外贸易:微观经济视角的分析

邓慧慧

中国经济出版社

二等奖

9

网络空间威慑:报复是否可行

董青岭 等

世界经济与政治

二等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