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快讯] 开学首日 施建军校长带头“走进课堂”听课

发布时间: 2011年03月02日 编辑:

新学期第一天 学校领导“走进课堂”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供稿)228日,在结束了紧张而忙碌的开学报到工作之后,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施建军校长带领教务处处长王丽娟走进课堂, 与学生一起聆听了开学第一课

施建军校长全程听取了国际商学院郑建明教授的《企业价格评估》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奉立诚教授的《微观经济学》两门课程。课堂上,校长仔细聆听,认真记录。课程结束时,施校长走上讲台,对课程进行细致点评,并对学生的学习提出明确要求。施校长对两位教授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开学伊始,师生的精神面貌很好,两位教授精心准备,思路清晰,为学生介绍了课程的整体思路,开了好头。

施校长在对《企业价值评估》点评中指出,该课程内容对于本科生而言有一定难度,但课程涉及的方法论非常重要,这就要求同学们在课程教学过程中要多思考,多问为什么,带着问题去学习,将课程学习的收获最大化。

施校长指出,《微观经济学》是经济学和管理学专业的主要课程、学科基础必修课,对于培养学生专业素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同学的专业学习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如果第一堂课不重视,就很有可能输在起跑线上。

人才培养是我校工作的中心任务,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校领导深入课堂教学第一线,是我校的良好传统,每学期校领导都亲临本科课堂,直接感受本科教学过程的具体环节,了解教师的教学情况,聆听同学们对教师课堂教学的心声。施校长指出,随着课堂教学的继续,师生要增加教学互动,特别是学生要更加积极主动地与老师沟通,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相信学校的教风和学风建设都将会迈上新的台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