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快讯] 我校商学院人力资源系8人主持11项国家级科研课题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4日 编辑:

人人有课题 个个能研究

我校国际商学院人力资源系8人主持11项国家级科研课题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供稿)我校国际商学院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学系(简称人力资源系)2012年共获得3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加上原有8项国家级课题,学系8名教师共主持国家级科研课题11项,每人拥有一项以上国家级课题。全系覆盖国家级科研课题在我校创造了新记录,在国内最顶尖院校中亦属罕见。

近年来,我校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加强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和组织工作。在学校各项政策的鼓励下,通过与科研主管部门和国际商学院的协调配合,人力资源系教师的积极性被极大地调动起来。北京企业国际化经营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林汉川教授长期、细致、有针对性的指导全校各学院教师的课题申报工作,保证了申报质量不断提高。

人力资源系全体8名教师全部拥有博士学位,个个兢兢业业,上下团结一心,系主任带头,老教师攻坚,年青教师跟进,形成了互帮互学、团队合作的良好氛围。整个学系在科研发表人均数量和质量方面名列前茅,在科研服务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方面也可圈可点。

国际商学院人力资源系在科研工作中取得创纪录的成绩,值得肯定,也祝愿该学系再接再厉,争取在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我校国际商学院人力资源系获国家科研基金资助项目清单

序号

负责人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项目状态

1

牛雄鹰

国家自科面上项目

全球化背景下我国大学毕业生求职成功的影响因素研究:行为和情绪视角

在研

2

国家自科面上项目

组织裁员沟通模式与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关系研究

结项

3

国家社科一般项目

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职业指导技术规程的开发

结项

4

刘玉新

国家自科面上项目

变革期新生代员工的自杀意念:“动机-生命意义”模型的跨层次研究

在研

5

国家自科面上项目

高层管理者工作-家庭冲突与应对方式研究

结项

6

郝旭光

国家社科一般项目

中国资本市场监管有效性研究——基于博弈论的视角

在研

7

张炜

国家社科一般项目

我国创意产业园区形成机理和管理模式研究

在研

8

刘世敏

国家社科一般项目

我国走出去企业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政策与实践研究

在研

9

陈胜军

国家社科一般项目

企业高管薪酬差距对企业绩效的影响及政策研究

在研

10

刘小禹

国家自科青年项目

服务团队情绪氛围、员工情绪与顾客情绪的互动机制研究——基于情绪劳动和情绪感染的视角

在研

11

魏昕

国家自科青年项目

规范性情境因素对员工创造力的影响:基于意义建构和互动主义的多层次研究

在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