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我校老师创编的“九式太极操”列为国家优秀健身方法展播项目

发布时间: 2005年08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迅(体育部供稿)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通知,我校体育部张旭光老师创编的“九式太极操”正式列为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全国优秀健身方法展播项目。

“九式太极操”是根植并发展于我校的一项体育教学成果,是张旭光老师在继承和总结前人武术健身功法的基础上,历经二十年教学实践及研究而成的心血结晶。曾在迄今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武术盛会--“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成功展示,来自62个国家152个代表队21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会。

  “九式太极操”也吸引了同行专家和相关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青年报、郑州日报、中华武术杂志、武魂杂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报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与宣传,北京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华武术杂志还特地来我校进行了专访和重点报道,社会影响较大。

“九式太极操”于2004年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开幕式展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