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我校五项成果获第十九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0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雪竹) 126日,第十九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最终结果向全社会公告。我校共有5位老师获奖,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分别是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祝坤福副研究员的《总贸易核算法:官方贸易统计与全球价值链的度量》获优秀论文奖一等奖;国际经济研究院桑百川教授《国际直接投资规则变迁与对策》获优秀著作奖二等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葛嬴教授的《Multinational Price Premium》、法学院冯辉副教授的《国际税收监管协作的新发展:以美国〈海外账户税收合规法〉的推行为中心》、国际经济研究院李玉梅副研究员的《外商投资企业撤资:动因与影响机理——基于东部沿海10个城市问卷调查的实证分析》获优秀论文奖三等奖。

本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评选工作于20163月正式启动。7月至10月,由海内外国际贸易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进行通讯评审。1112日,评委会举行会议评审;共评出优秀著作奖8部,其中优秀著作一等奖空缺,优秀著作二等奖2部,优秀著作三等奖6部;优秀论文奖18篇,其中优秀论文一等奖1篇,优秀论文二等奖5篇,优秀论文三等奖12篇;学术鼓励奖10名。

“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是由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社会活动家、学者、我校名誉教授安子介先生于1991年出资设立。经多年努力,“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已有了较高的学术含量,在国际经贸研究领域声誉卓著,被视为中国经贸领域中的最高学术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