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赵忠秀教授荣获第九届全球贸易与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16日 编辑:

  宣传部讯(国际经贸学院稿)第九届全球贸易与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于5月25日至28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包括我校在内的全球26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共同举办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球变化与不确定时代的管理挑战”,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学者提交了论文,通过匿名评审,大会接受了260篇论文。我校门明教授作为会议的中国区协调人,参加了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有7位教师和3名博士研究生向大会提交了论文,最终有4位教师赴韩国参加会议宣读论文。

大会从入选论文中评选出2篇最佳论文,其中经贸学院赵忠秀教授和英国利兹大学国际商务研究中心Wang Chengqi博士合作的论文“The Impact of Foreign Ownership, Local Ownership and Industry

Characteristics on Spillover Benefits from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in

China”被评为最佳论文之一。该论文通过对2001年中国不同类型企业吸引外资的经验数据分析,发现港澳台资本对国内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技术外溢效果明显,西方企业对国内技术密集型企业的技术外溢效果明显,而中国的国有企业则同时获得两种类型的技术外溢。论文为采取一系列激励政策吸引外资投资高科技领域提供了理论支持。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代表我校参与主办或协办了该研讨会的历届会议,为我校教师进入国际学术圈提供了良好的机会。赵忠秀教授的此次获奖向国际同行展示了我校的科研能力和国际化水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