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海南研究院院长崔凡教授参加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双高”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8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2020年1月4日,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在海口召开“双高”建设方案论证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院长崔凡教授作为论证专家出席会议。

2019年10月25日,教育部、财政部公示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拟建设单位名单。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海南省唯一入选的高职学校。本次论证会主要讨论了旅游管理专业群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群的建设方案。   

崔凡教授在发言中指出,面对业界的急剧变化,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职业教育目前实际上是处于危机之中,亟待创新。崔凡认为国际经济与贸易的职业教育应该实现四个打通。首先是学校教育与行业教育的打通,学校教育要从以岗位定专业的模式向以技能定课程的模式转变,以课程建设为中心,培养专家型教师。其次是国内传统教育与国际化教育的打通,强化涉外色彩,适应内外贸一体化趋势。第三是高职教育与专业硕士教育的打通,为部分学生打通进一步深造的通道。第四是操作型职业教育与管理型职业教育的打通。

会议还成立了“双高”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崔凡教授被聘请为专家委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