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坚持党的领导经验研究”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2022年9月17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世飞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坚持党的领导经验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楼举行,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孙晓霞主持。

出席论证会的有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书记辛向阳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杨凤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德山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张荣臣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张晓燕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军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强教授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处副处长柳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陶好飞、副院长刘宏元、张世飞教授以及部分师生。

孙晓霞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和学院对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坚持党的领导经验研究”这个项目是一个十分重大的理论课题实践课题,对此学校和学院都十分重视,对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中共党史党建学科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与会专家不仅就项目本身提出宝贵意见,而且希望课题组与各位专家保持密切联系高质量地完成研究任务。

课题组首席专家张世飞教授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介绍了本课题的立项过程、研究框架、预期成果、前期工作成绩等。随后,评审组专家相继发言,各位专家对课题的设计框架、理论内涵及研究方法予以高度评价,对课题预期成果予以很大期待,并提出了许多具体的修改建议。最后,张世飞教授代表课题组再次对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课题组将对专家建议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力求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的各项任务

学习宣传和研究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是一个持续深入的过程,本次开题论证会深入贯彻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坚持党的领导经验开启了新的研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共党史党建研究中心下一步也将在全面学懂弄通和落细落实上持续用力,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继续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新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