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我校教师参加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年会并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3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2023年1月8日,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年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学术研讨会线上举行。本次年会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主办,国际关系学院政治系承办,年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70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志民教授、国际合作发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波教授、国际关系学院王宏禹教授、外语学院吴英杰副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研究生岑英武、陈宗华、陈贞吉,硕士研究生黄书美、彭昭男、吴心雨等参加了会议。

王志民副理事长主持年会开幕式,并在随后的学术研讨环节以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学术经验对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五位专家学者的论文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王宏禹作了题为《大国海外基础设施建设与地区影响力:基于区域治理需求的分析议程》的演讲,分享了从需求侧来关注不同大国主导的基建倡议和模式在地区影响力上的差异。

在最后的颁奖环节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吴英杰荣获北京市高教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2022年度优秀理事奖;王宏禹、彭昭男提交的论文《东南亚区域治理与大国海外基建竞争:中国基建倡议的优势获得》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张伟玉、史建政提交的论文《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中国共产党对外开放战略的发展演变规律研究》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