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北京市委宣传部表彰我校研究基地2022年度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3月9日,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莫高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社科联主席牛青山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研究基地执行主任文君教授代表我校基地参加会议。

莫高义指出,过去一年,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以及各研究基地,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坚持以首善标准打造首都理论高地,自觉承担研究宣传阐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首都责任,聚焦重大主题、深化学理研究、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形成了浓厚理论氛围。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大势,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要求,与时俱进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深、阐释透。紧密联系新时代十年首都发展的伟大成就,深入研究北京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现实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北京篇章。

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卫东宣读2022年度优秀研究基地、优秀研究员、优秀工作者获奖名单。

我校研究基地荣获2022年度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优秀研究基地”称号(共10家)。蓝庆新教授荣获2022年度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优秀研究员”称号(共10人)。研究基地联络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付泽宇荣获2022年度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优秀工作者”称号(共10人)。自2018年以来,我校已连续五年荣获“优秀研究基地”称号。

2022年,我校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在“三报一刊”发表署名文章27篇,其中重点文章7篇。获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课题6项,其中重大项目3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我校研究基地以16.3分在北京市21家研究基地中位列第2位,排名再创新高。

2022年,我校研究基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研究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注重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系统提升研究基地建设水平和治理能力。一是凝练研究特色。聚焦我校优势学科,努力做足“外”字文章,逐步形成了以新时代高水平对外开放、马克思主义发展理论、党的创新理论国际传播为主的“马克思主义+”的研究特色,产生了一批高质量理论成果。二是提升治理能力。强化系统观念,创新机制建设,推动基于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有组织科研,打造课题攻坚团队,发挥专家学者协同效应,聚焦首都和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加强服务联络。强化统筹协调力度,以更好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扎实推进建章立制、课题申报管理服务、“三报一刊”理论文章发表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3年,研究基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积极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以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课题为抓手,加强工作统筹,整合各方资源,不断推出高质量学术成果,努力做好具有贸大特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宣传阐释工作。

2022年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在“三报一刊”理论文章发表情况

   

 

2022年获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项目的情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