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英语学院传媒教研室开展“创双一流,打造特色专业方向”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0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113日下午,英语学院语言文学系在诚信楼1414室召开专业教学研讨活动。研讨活动由语言文学系系主任王彦主持,由传媒教研室钱晶晶、付涛两位教师主讲。

此次教研活动的主题为“争创双一流,打造特色专业方向”,重点探讨英语专业财经新闻方向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以传媒教研室钱晶晶、付涛两位教师近期赴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沃特·克朗凯特新闻与大众传播学院(Walter Cronkite School of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访问经历的汇报与交流为主要内容。学系教师们就该方向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PPT展示

钱晶晶结合事先准备的PPT课件,从沃特·克朗凯特新闻与大众传播学院(下称克朗凯特新闻学院)的重要背景知识(Important basic facts)、本科教学特色工作(Undergraduate pedagogical programs)和适合我校同学发展的项目(Projects fit for UIBE graduates)三大方面展开。在本科以及研究生的教学中,克朗凯特新闻学院奉行该校一贯的办学理念,坚持实践为本的“教学医院”式新闻教育,坚持一切知识和技能都必须从实践中获取。该院本科教学有“克朗凯特新闻”(Cronkite News),研究生教学有“News 21”两大报道实践平台,供学生练习所学,施展才华。

在分享中,钱晶晶还特别提到该院适合我校学生发展、值得我校同仁学习的教学特色项目,如为时12-18个月的浓缩型硕士课程、直接对外服务的企业公共关系工作实验室、创新和创业工作实验室等。

教师热烈讨论

在交流、研讨过程中,各位教师结合两位教师的主讲内容,提出许多对建设英语财经新闻专业方向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金冰和欧阳春雪提出,可以模仿克朗凯特新闻学院的做法,筹建企业公关服务实验室,并开设一些有人文特色、符合教师研究兴趣的专业课程。胡振明等教师提出,可以建设学生新闻网站,锻炼学生的新闻采写能力。

本次研讨会加深了教师们对重点学科方向建设和教学模式的认识,促进了系内交流,深受教师欢迎。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