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2016年会计硕士研究生学科(专硕)全国排行榜我校位列第4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樊仰月)近日,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科教评价网和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研究生教育分学科(专硕)排行榜,在发布的38个专业硕士排行榜单中,我校会计硕士学科(专硕)在161所高校中位列全国第4,星级评定为5星。

会计硕士研究生学科(专硕)排名2016-2017年高校研究生教育分学科(专硕)排行榜(数据来源:www.nseac.com

我校于2010年获准开始招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培养单位为国际商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依托的是国际商学院雄厚的教学力量和一流的教育品质。据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介绍,我校国际商学院是国内最早引入西方工商管理教育体系的管理学院,有着三十多年商科教育的成功经验、优秀的师资阵容、丰富的国际合作资源、充满凝聚力的校友网络以及广泛的品牌知名度与社会影响力。2016年,国际商学院获得AACSB国际认证,成为了中国大陆地区同时获得EQUISAACSB两大国际认证的前9所领先商学院,这不仅标志着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得到了国际上的认可,也使得商学院成功跻身国际商学教育大舞台,大大提高了学院的国际知名度。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告诉记者,2011年,MPAcc项目从开始招生,学院就一直致力于从国际化、专业化及特色化三个方面来打造项目品牌和优势。经过几年的发展,在教学质量、社会影响力、品牌建设等方面都显示出该项目的活力、竞争力和社会认可度。此外,MPAcc项目突出“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培养理念。长期以来,MPAcc项目都坚持以实践为导向,致力于培养具有很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的会计专门人才。MPAcc中心主任祝继高教授说,学校为MPAcc学生专门开设了与实践接轨的“第二课堂”,课程教学也更加注重采用案例教学等方法。不仅如此,MPAcc的学生还要参加为期6个月的实习实践,以提高在现实企业环境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未来,MPAcc项目将着力从国际化、专业化及特色化三个方面实现自身发展。MPAcc项目将依托国际商学院的各项国际认证及多个国际会计职业团体的项目认证,在国际化的发展道路上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打造一支既有最前沿的理论知识结构又有最为丰富的实践经验的教学团队,在专业化的发展道路上不断提升教学质量;逐步形成对接资本市场的项目特色,为学员大量开设与资本市场相关的选修课,在资本市场领域内建立多个实习基地,为同学们的就业与职业转型提供实质性的帮助,在特色化的发展道路上不断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MPAcc项目作为国际商学院精品项目之一,将充分利用学院优势,发挥特色来发展MPAcc教育,把‘提质量、做市场、育学生、建品牌’作为未来发展目标,持续提升师资力量,提供一流的管理与服务,把每位MPAcc同学培养成心态积极、理念新颖、素质全面、能力上乘的商界精英。”王永贵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