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我校召开外语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07年05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弦523日下午,英语学院和外语学院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外语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王玲书记、陈准民校长、胡福印副校长和研究生部杨长春主任、科研处张瑞副处长出席了会议,两院40余位教授、博士参加了研讨。

王立非院长、杨言洪院长分别汇报了英语学院、外语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他们从外语专业发展的历史沿革、两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发展目标等多个角度做了详细汇报。

随后,英语学院、外语学院李爱文、许德金、朱凯、杜景林、俞利军、葛铁鹰、王关富、徐永彬、常玉田、赵雪梅、杨仲林等教授博士分别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分析了外语学科在我校学科建设和发展中的历史地位和现实作用,阐述了我校应该继续发挥得到社会和学术界高度认同的复合型特色优势的重要性,列举了目前我校外语学科建设与发展所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强调了我校外语学科应在学校领导下,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全力以赴,积极申报外语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重要性,并希望学校能够对外语学科的发展给予必要的支持和政策倾斜。

王玲书记和陈准民校长分别做了总结讲话。

陈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外语学科悠久而辉煌的历史和对学校建设以及发展所做出的无可替代的贡献,赞扬了两院‘人心思上’的精神,表示将继续发挥外语学科的优势和作用,加大申报博士点的工作力度,争取学科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并指出“学校应该珍惜外语专业建设与发展学科的热情,要继续坚持和巩固外语学科的优势和特色,学校的资源配置应与外语学科的地位和作用相适应”

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肯定外语学科在学校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学校过去50多年的发展,外语是奠基学科,贡献巨大,不能贬低其作用。面对没有重点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现状,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学校应该考虑如何将其做大做强,使学校各个学科能够相互促进,相互拉动,学校的学科结构更为合理,办学特色更为鲜明。”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