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正式发布“双一流”建设方案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25日 编辑: lhh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正式发布“双一流”建设方案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日前,记者从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获悉,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已经完成《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的修改完善工作。经2018年第2次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正式对外发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四个服务”,分阶段建成一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 学科和学科群,带动学校整体办学水平显著提高,国际竞争力显著增强,到本世纪中叶,把学校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学校确定以应用经济学、国际法学、企业管理、会计学形成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以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放型经济理论体系为宗旨,分阶段设定建设目标,实施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到2020年,学科群将成为开放型经济理论和政策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内一流学科群,所属应用经济学、国际法学进入国内一流学科前列,企业管理、会计学进入国内一流学科行列;到2030年,学科群所属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法学成为亚洲一流、世界著名学科;到2050 年,学科群所属学科均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 其中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在学科群带动下,学校学科建设取得跨越式发展,学科水平显著提高,为学校整体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打下坚实的学科基础。

学校秉承“服务中国,面向世界”的办学理念,经过近70年国家重点建设,形成了深厚的学科基础和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在服务国家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方面,特别是在服务“一带一路”等战 略构想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在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成果产出和服务 国家战略等方面享有崇高声誉。在党和国家的指导、支持下,学校有 信心、有能力实现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

 

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

   (注: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或下载此PDF 文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