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强校 > 正文

人才强校

惠园特聘教授杰出学者聘任仪式暨2017高层次人才工作座谈会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人力资源处供稿 摄影 玉君)5月22日,我校举行惠园特聘教授、杰出学者聘任仪式暨2017年高层次人才工作座谈会。王永贵、陈汉文、林汉川、洪俊杰、殷剑峰五位教授获聘惠园特聘教授;王强、吴卫星、范黎波、黄薇、廉思五位教授获聘惠园杰出学者。

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出席会议并为受聘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各学院负责人、职能部门代表、惠园特聘教授、惠园杰出学者、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张新民副校长主持会议。

张新民副校长主持会议。他指出,为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入贯彻人才强校战略,根据学校颁布实施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我校召开此次惠园特聘教授、杰出学者聘任仪式暨2017年高层次人才工作座谈会。张新民介绍了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整体情况。人力资源处王云海处长对我校新颁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薪制教师引进与管理指导意见》的基本情况、制定过程、制定原则以及主要内容等进行了介绍。

王稼琼校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目前双一流建设在国家层面的最新进展情况以及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开展情况。王稼琼指出,我校“双一流”建设长远目标是让若干个学科逐步接近和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进而提升贸大的整体学科水平和办学水平。要实现这个目标,制度环境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是基础工作要加大力气扎实做好。目前学校正加快完善高水平师资队伍、学术科研奖励等方面的制度建设,要使贸大不仅有大楼,更要有大师大爱,全校上下一心努力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相对宽松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使人才能够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身心愉悦的工作和生活。王稼琼强调,惠园特聘教授、杰出学者的评选聘任是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学院负责人应把队伍建设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现有教师培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惠园特聘教授、杰出学者作为学科带头人有义务、有责任做到学术研究上有成果,队伍建设上有作为,学科建设上有贡献。

校领导和与会人员围绕“双一流”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展开座谈。王永贵教授表达了对学校授予“惠园特聘教授”称号的感谢,认为荣誉的授予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自己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的制度环境。林汉川教授结合近年来个人实际工作情况,表示会继续发挥力量,做好“传”“帮”“带”工作,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帮助和指导。陈汉文教授表示会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在学术科研和人才培养上取得更好成绩,也希望学校好的政策执行过程中,做好环节把控,让好的政策有好的结果。殷剑锋教授表示会更加踏实做好学问,尽快融入贸大,同时,重视带好研究团队,努力提升金融学科的本土研究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受聘的惠园杰出学者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支持和鼓励,在获得荣誉的同时感受到责任和压力,将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参会的青年教师代表表示受到了激励,将继续努力向受聘专家学习,在自身科研领域早日做出成绩,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蒋庆哲书记总结讲话指出,高层次人才是学校办学的核心竞争力,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也是人才队伍建设,我们应进一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增强服务意识,搭建创新平台,创造良好环境;善于发现人才、团结人才、使用人才,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要自觉服务于人才队伍建设,从经费、制度、环境等多方面为人才提供全方位支持,既要关心人才的工作也要关心人才的生活,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促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蒋庆哲强调,要树立全面的人才观,重视业务素质的同时,重视思想素质。此次评选出的惠园特聘教授、杰出学者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子,不仅要做好自己的学术科研、人才培养工作,更要做好带头表率作用,为学校培养和锻炼出一批高层次人才,从而进一步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