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强校 > 正文

人才强校

年年有进步 师生受表彰

发布时间: 2007年01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本学期期末,我校一大批师生员工受到各类表彰和奖励。

张新民、石静霞、王国军的研究成果分别获第四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20061214,国家教育部发出《教育部关于颁发第四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决定》文件,公布了426项获奖成果名单。我校张新民教授的著作《企业财务状况质量分析理论研究》获得三等奖;石静霞教授的论文《中国的跨界破产法:现状、问题及发展》获得三等奖;王国军与刘水杏合作的论文《房地产业对相关产业的带动效应研究》获得三等奖。

国际经济研究院荣获两项2006年度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

日前,由商务部主持评选的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揭晓,在参赛的数百篇作品中,国际经济研究院以华晓红为课题组长,赵宇辉、庄芮、赵旭梅为主要成员完成的《新时期进口战略与国家经济安全》研究报告荣获研究报告三等奖。国际经济研究院蓝庆新副研究员的论文《我国商贸物流配送体系存在的问题和构建思路》荣获论文三等奖。商务部的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两年评选一次,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申报作品范围不断扩大,质量逐渐提高,为我国商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何自云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

20061221,“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青年教师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金融学院何自云副教授获得青年教师奖三等奖。来自全国高校的323名青年教师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及青年教师奖。

朱忠田获“北京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表彰

200715,北京教育系统第十八次老干部座谈会暨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上召开。我校主管老干部工作的党委陈建香副书记、离退休处朱忠田处长参加了大会。我校离退休处朱忠田处长被评为“北京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与其他获奖者一道受到隆重表彰。

法学院喜获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多项奖

20061228举行的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设立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三届法律硕士教育论坛上,我校法学院推荐的康明和芮立新同学的两篇论文荣获了优秀法律硕士论文奖,这两篇论文的指导教师分别为沈四宝教授和王军教授。法学院周海涛老师获得优秀法律硕士教学管理奖。

校报记者三篇作品在全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优中获奖

日前,中国高校校报协会进行的2005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校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选送的三篇作品榜上有名。李景瑜的《编辑闲语对人言》获言论类二等奖,李悦的《为了信念守护清廉》获通讯类二等奖,匡卫平的《洪战辉与同学们真情互动》获消息类三等奖。

2006年度本科教学优秀教师及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者评选结果揭晓

20061226进行的2006年度本科教学优秀教师及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者的评选中,15位同志被评为本科教学优秀教师,16位同志被评为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者。其中,郭敏、傅慧芬、赵雪梅、郭铭华、茅海红、赵星秋、车洪波、赵慧萍、马特、李青等10人获本科教学优秀教师一等奖;梁凯音、王洋、朱美慧、邓如冰、付荫等5人获本科教学优秀教师二等奖;邹亚生、季京玲、韩淑伟、肖熠、吴捷、吴梅梅、刘宝义、张英、沈素萍等9人获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者一等奖,郝金彪、袁恕、封玉兰、朱永平、史锐、李凤桥、许海军等7人获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者二等奖。

我校首届“优秀辅导员”诞生

本学期,学生工作部代表学校开展了首届“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金融学院白艳、法学院阎丽鸿、外语学院赵凤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张晶娟、中国语言文学系李玲玲、继续教育学院王新等6位辅导员在评选中胜出,荣获首届“优秀辅导员”光荣称号。元旦晚会上,陈准民校长为“优秀辅导员”颁奖。

15部教材被评为我校2006年度优秀教材

20061225上午进行2006年度校级优秀教材的评选工作中,余恕莲《管理会计》、韩琪《中国经济论纲(第三版)》、吴军《货币银行学》、曹淑艳《电子商务应用基础》、王军《美国合同法案例选评(第二版)》、沈素萍《金融英语阅读教程》、李二敏《日语经贸文选》、郑俊田《中国海关通关实务》、宋国良《证券投资基金运营与管理》等9部教材获校级优秀教材一等奖;李俊《简明中国法制史教程》、邹亚生《银行营销导论》、席宁华《会计电算化高级教程》、王玉荣《商务预测方法》、黄晓玲、宋沛《中国对外贸易》、王恩冕《大学英汉翻译教程》等6部教材获校级优秀教材二等奖。学校决定为获奖教材颁发荣誉证书,对校级优秀教材一等奖奖励4000元,校级优秀教材二等奖奖励2000元。

20052006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奖学金颁奖典礼

20061228下午,我校2005-2006学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宁远楼三层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出席。学工部部长王强代表学校宣读《关于表彰20052006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薛荣久、王立非、杨言洪、张建平、苏号朋、郭敏等我校获得北京市先进荣誉称号的优秀教师和教授等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2006年,我校有16个学生集体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920人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占参评学生总人数的20%2467人获得各类奖学金,占参评学生总人数的53.8%。《决定》对评选出的8个校级先进集体、3个优秀马列学习小组、5个院级先进集体、233名校级优秀学生、687名院级优秀学生、2065名综合奖学金获得者、80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93名单项奖学金获得者、126名特困生奖学金获得者、2名科研成果奖学金获得者及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决定》号召获得表彰的同学要在建设和谐校园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获奖学生除获奖证书外,还得到一本学工部特别精心制作的以“惠园骄傲”为主题的光荣册。

2006年度外语学科竞赛颁奖大会召开

20061231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6年度外语学科竞赛颁奖大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副校长刘亚出席,外语学院院长杨言洪、党总支书记刘金兰、教务处副处长祝传臣及外语学院相关院领导、各专业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160余人参加,教务处处长仇鸿伟主持大会。刘亚副校长致辞,对外语学院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外语学院本科评建期间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祝传臣副处长宣读了获奖者名单,并请与会的领导为获奖者颁奖。杨言洪院长在致辞中号召外院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能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为完成学校的各项任务、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水平而努力奋斗。获奖学生代表2004级俄语专业学生刘越和指导教师代表张宇靖分别致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