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强校 > 正文

人才强校

我校5位教师获得07-08年度中美富布赖特项目奖学金提名

发布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编辑:

我校有5位教师获得2007-2008年度中美富布赖特项目奖学金提名

校新闻网讯(人事处稿)2007-2008年度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的选拔工作已经顺利结束。根据中美双方专家联合面试结果,我校国际经贸学院史燕平教授、法学院丁丁教授和商学院熊伟副教授获得2007-2008年度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研究学者子项目奖学金提名;英语学院李啸初、马欣欣老师获得2007-2008年度中美富布赖特项目外语助教子项目(FLTA)奖学金提名。

中美富布赖特项目是中美两国政府间重要的教育交流项目之一,由中国教育部与美国国务院共同出资、管理,由美国驻华大使馆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共同执行。该项目由中国赴美研究学者,中国赴美汉语助教等几个子项目组成,是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有良好声誉的大规模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在我国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美富布赖特项目赴美中国学者的派出规模为每年50人左右,项目有关费用由中美双方共同投入。被录取人员作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派出。

2006起,该项目不再限定各项目院校推荐人数,各校可根据实际需要推荐候选人,教育部根据各校当年录取率调整次年项目院校名单。本次校内选拔,人事处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工作程序择优推荐候选人,由学校专家组对候选人进行20分钟英语面试,并对候选人研究课题做具体指导,以保证我校推荐人选的质量。史燕平、丁丁、熊伟三位教师作为我校推荐候选人,经过中美专家评委层层严格选拔,她们全部获得2007-2008年度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研究学者子项目奖学金提名。这表明了中美专家评委对我校教师能力的认可,同时使我校在今后申请该项目中处于有利地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