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强校 > 正文

人才强校

林桂军副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赴美招聘教师

发布时间: 2007年03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交流合作处供稿) 以林桂军副校长为首的我校代表团于2007年初赴美访问,主要目的之一是参加于200715日至7日在芝加哥召开的美国经济学会(AEA)举办的经济学人才招聘会,为我校招聘所需人才;二是利用此机会,访问包括哈佛大学、华盛顿大学、蒙克莱尔大学等美国院校,并进一步建立和巩固合作交流关系。代表团其他成员有:商学院张新民院长、人事处史薇处长、经贸学院葛嬴教授、国际处陈潇。

招聘会现场

我校开展海归学者招聘活动由来已久,但赴美招聘尚属首次。AEA每年借年会之际举办的全美经济学(涵盖经济学、管理、金融等专业)就业招聘会具有相当影响力。在该招聘会上招assistant professor已成为美国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其他学界雇主的传统。因此,每次招聘会现场精英云集的热烈场面已经成为AEA年会的一道靓丽的风景。除了我校,今年还有北大,清华,中财大,上财大,厦门大学等约10所国内高校参加。

招聘进行时

我校此次招聘面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宣传了我校,很多应聘者都敏锐地注意到我校是第一次参加该招聘会,通过接触,对我校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而学校在大会现场的展现,本身就达到了宣传效应。而且我校在面试过程中全程采用英语,不仅与周围环境密切融合,也使我校与其他一些国内院校的做法形成了鲜明对比,使竞争者和应聘者都对我校刮目相看;二是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面试了100余人,初步确定一些人选,不仅包括专业、语言水平都很突出的中国学子,也包括部分原籍法国、巴西、韩国等国的优秀人才。我校就将在会后继续与其联系,并启动下一步招聘程序。招收“海归”和国际人才,无疑将使我校的师资队伍、教学和研究氛围都更为国际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