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强校 > 正文

人才强校

我校新入职教师国情教育海南分团开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4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108日,我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2019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暨国情教育(第一批行前会召开,夏文斌校长为即将派出的四支国情教育队伍分别授予团旗。随后学校选派的21名新入职教师动身赴石河子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青岛研究院、海南研究院四个实践合作单位开展教育教学、课题研究、智库建设等为期两月左右的实践活动。这是进一步推进学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程的一次有益尝试,是各位青年教师立足岗位、服务社会,充分了解党情、国情、社情、民情的重要途径。

1011日下午,我校新入职教师国情教育海南分团的7位(1位稍后抵达)成员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曲佳文、人力资源处调配办公室主管宋天祥的率领下抵达海南省海口市。这次来海南参加国情教育活动的8位教师分别来自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3个学院,专业涵盖管理学、管理与战略、国际贸易与投资、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近现代史、国际关系等。

1011日下午530,海南分团一行10人与海垦集团总部领导举行了座谈会。海垦集团董事会秘书高波、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健、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军、规划发展部常务副总经理韩久海、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黄坚,海南研究院副院长常文磊等出席座谈会。高波代表海垦集团热烈欢迎贸大教师们来海垦进行国情教育活动,他首先简要介绍了海垦集团的发展历史、目前业务发展情况,表达了在实施以加快农垦八大产业发展、八大园区建设为重点的八八战略过程中对人才的强烈渴求。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健介绍了挂职锻炼教师的岗位分配情况。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办学优势、学科特色以及本次新入职教师国情教育的基本情况,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将自身所学与海垦集团的企业需求进行对接,在服务企业的同时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科研能力。4位挂职教师分别发言,表示一定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企业发展贡献智力资源。

10月12日上午9点,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景贵教授会见了我校海南国情教育分团一行。黄景贵院长首先介绍了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贸大实践教师立足海南自贸港建设,结合海经贸学生的知识水平进行因材施教;与海经贸教师进行合作,结成对子,共同从事课题研究,切磋教学方法;要求党政办公室尽可能提供保障条件。党政办公室主任黄觉民、人文艺术学院院长许劭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明辉、组织人事处单微参加了座谈。

   

唐兴全书记感谢海经贸对我校新入职教师国情教育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两校的专业契合度很高、专业相关性很强,希望老师们珍惜机会,锻炼才干,全力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他建议老师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举办一些知识讲座,以开拓海经贸学生的专业视野。曲佳文副书记建议两校在师资交流、学生实践等方面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参与此次国情调研的老师们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表示一定尽可能地参与授课学院的所有活动,在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与师生建立深厚的个人情谊。

12日上午,国情教育海南分团一行参观考察了海垦集团的现代农业种植培育基地——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下午参观了海南农垦博物馆,追寻红色足迹,致敬热血丰碑。

     

在接下来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内,海南国情教育分团的新教师们将以为大学生授课、举办专题讲座、在企业挂职、参与主题党日、访问交流等形式全面参与到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全力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同时,海南研究院将会在各方面为新教师们提供最好的保障,确保国情教育活动收到实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