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青春讲坛之梁欢分享会——“我说的不一定对”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立绅 摄影 吴晨)121019:00,青春讲坛之梁欢分享会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一场疾病,差点夺走他的生命,却给他带来了人生的思考。微博红人,音乐评论人梁欢今天带着感悟来到我校与观众一同发现自我,挖掘社会,分享生活。

梁欢

不靠脸,靠才华

梁欢有着出众的外表,有着吴彦祖的外号,甚至现场,主持人也将他和吴彦祖傻傻分不清楚。而在他自己看来,他一路走来,不靠脸,靠的是才华。“(努力+思考)×效率=才华梁欢的才华公式给观众展示了他的才华定义。他谈道:我认为,才华并不是一个人先天就具备的,才华的形成,需要坚持,需要一个漫长的努力过程。三年前的他,曾是一个185斤的大胖子,是一个整天坐在电脑前,面对着屏幕评论他人的键盘侠。而如今,我们见到的,却是一个神采奕奕,才气迸发的他。他用行动,向我们展示了才华的形成。

活动现场

群盲的时代,仍旧保持自我

“当你把自己的衣服脱光站在观众面前时,观众至少不会讨厌你。著名导演北野武的名言描述的却是一个与如今国内文艺圈截然不同的画面。现在,艺人们都有着完美的伪装,笑对镜头,端正坐姿,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完美,唯一缺少的,就是艺人自己。甚至,很多艺人为了投观众所好而去创作。

身处其中,梁欢却依旧保持自我。他的微博签名一直是一个不爱你们的梁欢,今天,他为我们阐述了蕴含在其中的一份坚持:在他看来,完美的粉丝与明星的关系,不是相互取悦,而是相互欣赏,相互保持独立。他不去遵循所谓的风度,看似绅士的表现,实际却是对自己的束缚。做真实的自己,是他的信条。他认为,一个优秀的艺人,需要有两点品质:不反质,富有正义感。而这些,正是当今文艺圈所欠缺的。

梁欢分享人生经历

亲身经历,方知冷暖

现在的年轻人,从来不缺大道理,但真正按照道理去做的人,却没有多少。原因在于,没有亲身的经历,人们便不懂得其中蕴含的真谛。梁欢,一步一步,亲身去体会世间冷暖。他做过篮球评论员,网络DJ,歌手,导演,编剧,场务……无数工作角色的经历丰富了他的阅历,让他明白了许多事情背后的故事,也让他看到了这个社会中蕴含的许多问题。“在我自己出专辑前,我从不知道做一首歌曲背后有这么多故事,同时,我也不知道,原来请一个制作人编曲价格会这么高。相比国外,中国的收费贵得离谱。音乐制作的流程在尝试中明了,而音乐圈所存在的问题也在尝试中暴露。为此,他还专门拍摄了一部纪录片《音乐的秘密》,去讲述一首歌曲从无到有的制作过程,让人们更多的去关注事物的背后所包含的内容。

观众提问

“活着,不仅是我们可以每天吃饭,工作,睡觉;更多的是我们仍是自己,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志生活,不为外界所干扰”。梁欢,用他自己的故事,向我们讲述了活着的意义。

本次活动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团委学生联合会主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