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践行师德规范、严守底线红线——金融学院党委举办2022年师德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2022年9月15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在博学楼109教室召开全院教师大会,院长邹亚生作师德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齐天翔主持。

齐天翔首先就2022年金融学院师德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作了介绍,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师说·师德”教师沙龙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师德主题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等要求,本年度金融学院师德主题教育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师德教育、学习师德楷模、遵守师德规范、守牢师德底线、关注身心健康“六大重点”,开展“悟思想”“学四史”“学先进”“守规范”“强警示”“护身心”等活动,切实提升学院广大教师的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

邹亚生用“师德教育,常抓不懈”八个字指出高校教师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警钟长鸣,严守底线红线不放松。邹亚生逐字逐句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解读,并通过具体事例和现象做了深入阐释。邹亚生着重讲解了2022年4月份以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作为人民教师,要时刻牢记对教师职业道德的要求要高于其他职业,要时刻谨记自己应履行的职责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齐天翔在总结中进一步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师德主题教育已经成为学院的一个惯例,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希望学院每一位教师都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