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互联网金融——如何在互联网时代运用经济学思维”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4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记者 吴桐 摄影 邢艾巍)12月14日18:50,以“互联网金融——如何在互联网时代运用经济学思维”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在求真楼220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田秀娟作为嘉宾参加此次研讨会。


不同于传统讲座单向传播知识的模式研讨会专门针对某一行业某一领域或某一具体主题在集中场地进行充分讨论交流此次研讨会针对互联网金融这一主题的具体问题组织拥有相关背景知识的学生进行开放、互动的交流讨论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精英化的交流学习平台


研讨会开始后,田秀娟教授首先从学生的疑问点切入,为到场学生简单解释了互联网金融的内涵以及比特币、区块链等相关专业概念。随后,在田教授的引导下,到场学生围绕比特币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涉及比特币的产生原理、比特币如何进行交易和存储、目前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的应用、ICO出现的原因带来的问题等多方面。到场学生不但挑选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充分表达个人观点,而且通过研讨交流了解到其他人的见解,使此次研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同时,田教授轻松有趣的举例和生动形象的分析也让到场学生改变了对学术研讨会的印象,使学生切身感受到研讨会的平易近人。


研讨会的最后,田秀娟教授提到,随着互联网、物联网的发展,我们正处在变革的时代。她鼓励到场学生主动了解并学习程序设计等知识,并希望学生们能在今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中,做出顺应时代发展的抉择。此外,她还希望学生们提升独立思考与独立判断的能力,形成自己的思维逻辑。

此次讲座不但拓展了学生的课外视野,提高了学生的学术研讨能力而且加深了学生与老师在课堂外的交流与互动能分享一点自己对互联网的认知并分享由此带来的喜悦,能对身处的时代有所见证,对即将来临的时代有所期盼,真是十分有幸。”田秀娟教授如是讲到。

本次研讨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团委大学生理论学术中心主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