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活动 > 正文

贸大活动

[讲坛] 前贸大主席 现奔驰经理:陆昱霖谈职业发展的曲线舒张

发布时间: 2010年11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魏晓璇)1125日晚六点半,由共青团对外经贸大学委员会主办,对外经贸大学学生会承办的“让榜样更有力量”校友讲坛之2001年校会主席陆昱霖专场在博学602召开,奔驰销售及市场营销部市场传播经理陆昱霖为贸大学子讲述他精彩的职业生涯的三大阶段,看职业发展如何曲线舒张。

陆昱霖为观众讲述自己的求职经历

初入职场 在艰辛中收获成长

当耀眼的offer接踵而来,当心仪的单位将你拒之门外,当择业与就业摆在你的眼前,刚刚大四毕业的你,究竟当何去何从?

“面试来者不拒”是陆昱霖的智慧之谈,他认为在不断的销售自我中感受心智的蜕变,对学生们应对今后工作中的压力有很大帮助。“保持快乐的心态”同样重要,这就要求学生们放平自己的心态,“知道自己不喜欢什么”并听从你的内心,杜绝攀比,理性看待自己的位置。他不建议毕业生为了急于获得工作而屈就自己不喜欢的行业,那样的职业生涯会有太多的压抑,反而遮蔽了学生本身的价值。“做真实的自己”一个真实的你,就是企业真正需要的人,脚踏实地、含蓄内敛正是陆昱霖最恰切的写照。

在场观众积极提问

走进职场 打破自己从头再来

校园中的学生正如温室中的花朵,没有经历过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社会战场,心智与能力都急需一次质的蜕变。这时,每一份或成功或失败的经历都会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在不断与新事物碰撞的过程中,失望有之,苦涩有之,但越是这样,越要狠下心来让自己面对更多压力与责任。“一份经历,一份铺垫”,唯有足够的积累,才能让自己获得更大的空间,而不致被工作摆布其中,郁郁无为。

陆昱霖仔细记录问题并一一解答

引领职场 把握自我用心生活

一颗乐观向上的心,一份真正热爱的工作,一位好老板,一个正规公司……这些无不诉说着陆昱霖成功而生动的职场生活。但即使如此,他也从不曾显露出哪怕一丝的骄傲。“从小事做起”;时刻让自己充满对工作的激情;切记“学习是一辈子的事”;用心思考在未来的几年或几个月内,自己在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想要做到什么,并付诸实践,这些才是他所一直强调的。

讲座结束后为母校六十年庆写下美好的祝愿

在讲座的最后,陆昱霖热情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并且接受了新闻网记者的专访。陆昱霖用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肯綮的讲述了自己最真实的经历,让所有人收获了一份独一无二的职场经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