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大拾忆 > 原创征文 > 正文

原创征文

我爱的世界

发布时间: 2006年02月23日 编辑:

作者:王然

她是雨中子夜时分来访的神秘客人。

他与栅栏前,大门外,有一搭没一搭地摁门铃,并不期待着你的开启,从二楼的百叶窗看去,昏黄的灯光斜打在她身上。

她不高大,也并不纤细。

光影雨雾中,细致的鼻梁中,高挺并冷漠着。

黑色插着羽毛的帽子,垂到地面的披肩,高而亮的靴子裹着细白的小腿。

充满诱惑。

在巴黎行走,走在别人的生活里。

街角的女子红肿着眼,愤然绝望的冲着她的恋人一字一句的表白,男孩子委屈惊愕着退,打着手势,试图解释。一起无济于事。

爱情,毕竟无药可救。

主人公们激昂慷慨。

路边的露天酒吧里散谈微笑的人们只是轻轻的转动杯子,看奶在咖啡里云样地展开并变幻。

你猜不出他们的来龙去脉。

咖啡在杯子里闪着琥泊的光泽,有时候还冒着热气,于是生动起来,这画面。

我爱她,她美,不是我的。

伦敦

伦敦与我无关,使海底的顽石,日子们于身边如流水养缓缓或匆匆的经过,进行着他们的故事,它们的喜怒哀乐。

即便无关,毕竟也不快乐。

她是一个水淋淋的城市,不仅是因为他总是下雨,也不是因为他靠着海,而是因为一向人的眼泪多。

在华灯初上的夜里游走,经过了乐声阵阵的广场,在那里站着,人间的星星火火显得远而近;灯火很少,而人声却影影绰绰的传过来。

我喜欢的是渔村,偶然闯入,我是他一个偶然造访的路人,她是我未期而至的突然的喜欢或者轻松,一种意想不到的温柔。

那个地方的青菜肥大,鱼很清秀。

猪会逍遥自在地散步,但是青苔蔓延的青石板路很干净。

青草们从石缝里钻出来,在阳光下生机盎然地绿,在海风中微微的招展。

田边的水道里不仅有泥鳅,还有河鳗,它们的舞蹈诡异无比。有一种紫色的花总在田埂间生长,脱俗,好看得很。

村子里的渔民没有折花的习惯,它们更乐于看到花草们从各个地方钻出来,比如房屋,比如树杈,比如小径边,比如水缸旁,比如女孩子们黑亮的头发边。

人们都是微笑的,它们的背上总是会背着什么,或是鱼篓,或是网,或是雨后的春笋,或是一捆等待晒干的柴。

他们的肤色是古铜色的,它们的眼睛是灵活光亮的,它们的步子很稳,它们的腰板很值,它们的背上负着日子,这日子显然轻松并快乐。

所以我爱它。

(文章来源:经贸通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