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大拾忆 > 原创征文 > 正文

原创征文

照相本子(剧本)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03日 编辑:

第一场

[舞台黑,群上,手电光四射,舞台上下混乱,灯光晃动下(音效)。一束光定,相册。台侧烛光。侧墙投影,相片]

小鱼:路边的街灯在黄昏时亮起来,天明时暗下去。它就那么默默地照着我的窗,送给我一树舞动的影。每晚睡觉前我对它说晚安,早晨起床后我对它说早安。也许昨天你和我和他和他们一样幸福,只是我忘记的比记住的多。 记住的,遗忘了。那个下午我们还做了什么我早已忘记,只记得最后一朵花飘落时,我却刚好轻轻闭上眼睛。

(背景音乐,《小红帽(啦啦版)》)

第二场

[食堂门口,高凡,大伟、三儿、孝京]

大伟:各种教材辅导材料打折了,小说散文磁带CD打折了!

三儿:全新教材半价了!

孝京:所有书籍一律两折!

三儿:给钱就拿了!给钱就拿了!(众人争喊,急)

大伟:嘟~~~!——停!停、停停。我说这大热天的干嘛呢?

众:卖旧书!

大伟:废话,我当然知道是卖书,要不咱在这晒太阳?我是说我们干嘛争着降价?

三儿:不降价谁买啊?你看看,咱们哪个大四的不都是一大堆的旧书等着往外捣腾?

大伟:那、也、不、能、这、么、贱!

众:你说谁?!!!

大伟:我说书价,书价……

孝京:不这么贱能行吗?买方市场,不贱——卖的出去吗?

大伟:我说你们也都是大四的了,在学校这么些年连市场都不清楚?资源稀缺,我们要联合限价啊。

三儿:现在什么都稀缺,就是知识不稀缺,长长脑子吧!

孝京:你以为你卖的是外企OFFER还是美国签证?省省吧你!

众:真无聊!

高凡:你们几个就老老实实的呆一会儿吧。不用在那嚷嚷,别人想买的自己会看会淘的。

大伟:不是没事可做嘛。大学四年就这么就要结束了,我们还有什么事情可以做?

三儿:我还能清楚地记得我第一次站在学校大门前的那种感觉,我一个人傻傻地背着很大的旅行包,心里想着,这就是我的大学了,我记得报名那天的每一个细节,记得当时主楼前的草坪、美丽的师姐、甬长的宿舍楼道,当然还有推开宿舍门看到先我到达的几个同寝兄弟的情景。……这一切感觉就是昨天才发生的……怎么突然就要毕业了?

孝京:我还记得开学没几天就是一个新老生交流会,我的一个嫡系师兄在上面说:“大学是丰富多彩的,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生活。你什么都可以不要,但是不能不要学习。要好好学英语……”我听着想着,心说我怎么会象他那么堕落得度过大学四年呢?逃课?挂科?恋爱?哈,我是为了将来才来的,四年过去了,而那些东西却也都一样不落的降临在我的身上。我经历了那些他经历过的,却总觉得,甚至没有他的精彩。

众:郁闷!

高凡:我说你们几个都怎么了?一会儿跟上门推销电池袜子似的乱喊乱叫,一会儿又像上课被点到名回答问题一样蔫儿?简直就是得了非常典型的……

众:毕业情结!

高凡:疯了!完全疯了!

女生:请问有没有概率论的新版教材?

众:有!

大伟:你看你看,全新的!一个字都没写过。

三儿:还好意思说,根本就没听过!你看我的,也是崭新的,你要买,我再免费赠送你一本辅导书!

孝京:我也有,你看看,还带一套我们院第一名同学的课堂笔记,绝对权威!!

女生:多少钱?

大伟:这么新,我挥泪甩卖,全套8块钱你拿走!怎么样?

三儿:我跳楼!5块。

孝京:我给钱就拿吧!(争)

大伟:嘟~~~!停、停,嘿嘿,我白送!()

女生:啊——(扔书,惊恐下)

三儿:哎哎,同学,同学……看看。争什么争啊,好容易来一个,吓跑了吧?

孝京:那能怪我吗?这女生,一看就是那种宁愿花几百块钱美容也不花两块钱买书的,等着师兄送呢。(高凡收拾)

大伟:哎,高凡,我说你怎么走了?

高凡:我怕你们一会打起来。

三儿:怎么会呢?我说哥几个,我今天卖书赚的钱全部拿出来请你们喝酒,怎么样!

孝京:好,好啊。我这几个钱也拿出来,喝!

大伟:好,雪峻还是民福居啊?

三儿:想什么呢你?就这么几个钱,跟卖废纸似的,还民福居呢,要知道,牛大碗才是我们的世界!高凡,一起吧?

高凡:不用了,我有事,下次吧。(下)

大伟:什么事?还不是又去陪老婆!这小子,天天就知道和女朋友甜蜜,非常典型的……

众:重色轻友!

三儿:算了,收摊。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