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大拾忆 > 原创征文 > 正文

原创征文

关于在贸大光阴的流水账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18日 编辑:

还记得第一次跨进惠园时的情景,小小的我,大大的行李箱。装满一箱紧张,还夹杂点小小的兴奋。

生活就像个小魔方,从此我开始肆无忌惮的尝试。

不得不承认,加入学生社团的初衷有点小小的功利,确实是奔着那伟大的第二课堂学分而去。疯狂的参加各种社团的面试,在被N个社团无情的拒之门外之后,上帝终于怜惜我的虔诚——经贸学院第九届团总支编辑部的学长们向我张开了热情的双臂。就这样,痛哭流涕着,我连滚带爬地加入到了团总支的大家庭里。

一开始对团总支的感情仅限于对她以高尚无比的博爱精神收留我这个没人要的小孩心存感激,后来的两年,故事的情节却开始彻底转变。第一次全体大会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时任团总支副书记的亮萱学姐一夜之间成了我们所有团总支小干事的偶像。与此同时,大家开始以45度角仰望我们的各位部长及副部。这些人可都是我们贸大的精英啊!精英啊!

写到精英这两个字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颤抖了一下。在大二时,很荣幸的成为了这些精英的一员,那是后话,还是接着说大一时候的事情:当时我被分在了编辑部的财务司,听起来很诱人的工作,自从被告知自己的部门,有好几次在梦里梦到哗哗的金币不由自主地笑出来。可惜,幻想与现实之间的差别是客观存在且残酷的,两个突突红心眼流着长长口水盼来的第一份工作竟是拟写团学联的财务章程?打击啊打击,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宿舍,几天后,一份简章在我和财务司另一名干事的手中生成,资料与草稿在身后堆成小山一座。在余下的一年时间里,就像其他部门的小干事一样,继续做着琐琐碎碎的事情,从中收获小小的自我满足。

老实说,第九届团总支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一场告别聚会,也就是现在大家常说的“散伙饭”。先不要鄙视我,并不是因为可以毫无顾忌的免费饕餮,而是因为那些即将离去的学长们。聚会的氛围充满了激昂的决心和自信的勇气。聚会过半的时候,偶然的机会,我在洗手台边遇到了亮萱学姐,她难过得泪流满面。那一刻,我被深深地震动,回想起过去的一年,我竟没来的及好好的总结,就这样让时间从容的流走。到现在才蓦然想起分别近在眼前,而我已经如此深爱上了这个集体——一刹那间,有热热的东西在胸腔翻滚……

转眼间到了大二,新学期有新气象,而我仍有幸继续留在第十届的团总支已更名为秘书处的原编辑部效力。那个时候,按部长的话说,我已经成长为一名副部了。学期一开始的迎新,中秋晚会,很快就和同样是副部的小雅、蜗牛、大马士革钢刀等等混熟了,大家在一起策划,讨论,再共同实施,时间过得忙碌而充实。很快就到了招新的日子,实话实说,当第一次坐在讲台底下考核前来面试的新生时,我的心里的确隐隐有一点点翻身做主人的快感。回顾当初自己惨不忍睹的面试经历,对面试者评分时就不由自主地挑剔了一点。最终的结果是我和手底下的精兵强将们度过了忙碌而快乐的一年。奥运系列的五场活动,一月一次的人文讲座,还有最终由我们承办的校团支部擂台赛,我几乎参与了每一场。学院里院刊《经贸通讯》也在学期初创刊,生活就开始疯狂忙碌起来。和电脑闪电结婚,慢慢开始习惯熬夜,偶尔和秘书处的难兄难姐们聚个小餐……那些日子,现在想来充满喜悦和温暖。

一个闪电就到大三了,我又十分幸运的经历了经贸院团总支与学生会合并的重大历史事件。依然赖在现在的团学联,成为秘书处的部长,在前任副主席调职之后又兼任了第十一届团学联的副主席。从第一次的学生会部门展示,到后来两场爆满到窒息的奥运志愿者讲座,一场与奥运冠军张国政的见面会,还有现在依然每月一次的《经贸通讯》,我的副部们和小干事们总是时刻带给我感动——他们的精神和干劲,他们的工作和成果。

时间还在继续它从容的脚步,我的大三年华也已经过了一半。仅在这里作个小小的停顿,在变老之前还要继续前进。

(文章来源:经贸通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