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专题

我校召开思政工作会议暨庆祝建党96周年“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 摄影 玉君)630日下午14:00,我校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庆祝建党96周年“七一”表彰大会。会议部署了我校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共贺党的96岁生日。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文君、副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获奖党组织负责人及获奖党员、党务工作者参会。会议由文君副书记主持。

   

陈建香副书记解读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她首先介绍了《方案》起草的形势背景、任务背景和谋划背景,详细解读了从中央层面工作部署的提出,到北京市层面落实文件的出台,再到学校层面具体《实施方案》制定的全过程。

   

陈建香副书记重点介绍了《方案》的主要内容。她指出,全面贯彻落实《方案》,要着重把握好“眼前”和“长远”、“重点”和“全面”、“分工”和“协作”、“考核”和“落实”这四对关系,把深入学习和宣传会议精神,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切实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和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作为工作内容,把加强教师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工作主体,把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作为工作方法,把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作为政治保障,分年度推进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确保各相关单位将会议精神执行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  

陈建香副书记强调,做好《方案》落实工作的关键,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保证落实效果的基础上灵活补充和修订《方案》的内容,做到效益最优;二是全校统筹,部门协同,各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奉献意识,齐心协力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负高校使命,培养更多又红又专的有为青年。

   

蒋庆哲书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为贸大的发展指明了办学方向,提供了思想共识和政治保障,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方法,具有重大意义;讲话精神与31号文件虚实结合,既理清了当下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又明确了量化指标,是一部办学治校的行动指南。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在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方面,目前已经完成的工作和正在探索的任务。  

蒋庆哲书记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检验学校办学方向和办学水平的关键指标,贯穿于学校各项工作之中。为了将会议精神贯穿于学校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一要把握全国高校思政会工作重点,突出方向指引;二要把握“双一流”建设精神内涵,突出任务牵引;三要加强人才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校园生态。广大党员和干部要不忘初心,以平安促和谐,为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共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君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经过严格的评选及审核流程,学校评选出优秀基层党组织13个、优秀党员21人、优秀党务工作者6人;我校三个单位在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获奖,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吕红霞老师主讲的《生命中的信仰——一个共产党员的内心独白》荣获微党课精品作品,保险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学在先,做在实,走在前》荣获工作案例特色作品,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党支部《“两学一做”风采展示》荣获推荐展示特色作品。

   

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陈建香副书记、文君副书记、赵忠秀副校长分别为获奖个人及获奖单位代表颁发证书。

   

优秀基层党组织代表保险学院黄薇书记、优秀党员代表金融学院郭红玉教授、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员代表离退休处退休干部田耕老师分别发言;学工部陶好飞部长、研工部周波部长依次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情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