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业创业专题

[毕业季] 丁宁:做一个自由的猎人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7日 编辑:

【编者按】凤凰花开诉别离,初夏的6月,逐渐有穿着宽大学位服的学生遍布在各个角落留影,为校园里的青春饯行。读书及时当勉励,惠园岁月不待人。日子在流光中悄无声息地逝去,惠中大道的梧桐日渐繁茂,我们总以为日子还长,恍惚间已是毕业季再临。对于每位毕业生而言,贸大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前路漫漫,初心不改,盼望每位走出贸大的学生都将开启崭新的璀璨人生。为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激励更多贸大学子力争上游,宣传部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特别推出“2017毕业季专访”专题。敬请关注!(文 雨晴)

丁宁:做一个自由的猎人

记者 钱一昕

丁宁,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5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大班长。专业排名第一。国家奖学金、校级学业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在校期间曾在汇丰银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华商基金、建信基金及中信证券等多处进行实习,协助导师编写书籍《国际投资并购国别法规政策研究》、《国际商务谈判》、《商业银行管理(英文版)》。毕业后进入中国五矿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投资部工作。

她让人不由联想到她来自的遥远北方的内蒙草原——绿草与白云由地平线一路向外延伸生长,视野的边界被马蹄苦苦追赶远去。她是那草是那云也是那马,代表无限的可能。丁宁,这位内蒙古姑娘的小小身躯里隐藏着无法让人想象的巨大能量,她兼顾着学业与实习,并将两者做得同样完美。

永远在路上

接受采访时,她正忙于今年63日的CFA特许金融分析师的备考。对别人来说的“铁饭碗”中国五矿集团,于丁宁而言,可能仅仅是一个起步,她说:“五矿集团最吸引我的地方有一点,就是它在国企及行业中的地位可以为我的未来发展提供支撑。”

每一个平台对丁宁来说都意味着学习的机会,她像一根弹簧,越是挤压就越是有动力。研一暑假期间,丁宁曾在华商基金证券交易部担任股票交易员。“直接在系统中执行基金经理的指令,进行股票的买卖,对我来说完全是一个从未接触过的工作,这让我很紧张。”丁宁说道。对时间和数量需要准确把握,以保证不影响市场、不出现异常交易,同时还要用技术分析日内择时,选取合适的价格,这一连串的问题成压在了她肩上的巨石。越是困难越是要逆流而上,在实习开始的一个月里,她趁着实习的空闲时间一口气读完了三本技术分析和交易策略的书。“最终在实习结束时我已经能独立完成技术分析报告,交易也实现了盈利。”丁宁的脸上满是自豪。

行动的巨人

丁宁的实习经历用“丰富”来形容都是远远不足够的。尝试不同的行业与工作岗位对丁宁来说不仅仅是对自己的磨炼,更是未来选择时的参考,“这是个通过对外界的扩展来发掘自己的过程。越是了解新的东西越是明白自己真正的兴趣在哪,想要去做什么,想要去成为什么。”投资研究正是丁宁在这一经历中逐渐定下的目标。

随后,她的目光便投向了中国五矿集团。“比起券商基金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方式,可能还是稳定的国企更加适合我。”她笑说。为了进入五矿集团,她做了许多准备。从暑期实习开始,只要一有机会,丁宁就会积极参加单面、群面来提升自己的面试技巧。“面试的能力是必要的软实力。”她说,“要多了解应聘的公司和岗位,展现出自己和岗位契合的一面。”

做一个自由的人

比起待价而沽的货架上的商品,她更希望做一个追逐猎物的自由猎人。

在丁宁的日程表里,总是有许多事情等着被一件件做完。这样一个心怀“在草原上每日向东十万米”的奔放浪漫情怀的人,让我们不禁好奇,她是如何忍受生活被捆在繁琐厚重的锁链中的。

但丁宁给出了她的答案:“追求独立、上进、不断完善自己,一方面是自我价值与梦想的实现,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使自己有更多的选择。我要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去被动接受生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