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业创业专题

[毕业季] 严心汝:随心而行 活出真我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9日 编辑:

【编者按】凤凰花开诉别离,初夏的6月,逐渐有穿着宽大学位服的学生遍布在各个角落留影,为校园里的青春饯行。读书及时当勉励,惠园岁月不待人。日子在流光中悄无声息地逝去,惠中大道的梧桐日渐繁茂,我们总以为日子还长,恍惚间已是毕业季再临。对于每位毕业生而言,贸大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前路漫漫,初心不改,盼望每位走出贸大的学生都将开启崭新的璀璨人生。为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激励更多贸大学子力争上游,宣传部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特别推出“2017毕业季专访”专题。敬请关注!(文 雨晴)

严心汝:随心而行 活出真我

记者 李子涵

严心汝,国际商学院2013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金融双学位。专业综合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国家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奖学金获得者。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被评为商学院年度优秀团员、社会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干事。现已获得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offer

她严谨细致,热衷于用数理思维描绘大千世界;她率性而为,酷爱用坚实脚步丈量渴望与勇气。踏入贸大四载,严心汝用思索与笃行书写着自己的传奇;今日走出惠园,她愿此生千帆阅尽,他日归来仍是少年。

学海无涯,乐趣作舟

国家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奖学金、守正用奇奖学……令人惊叹的学业成绩背后,严心汝度过的却并非一段浸泡在图书馆和自习室的单一年华。相比于长时间的机械复习,她更愿意让乐趣主导自己的学习方向,体验实践的快乐。

旅游时看到快餐店的价格表,她会尝试着应用自己所学去分析购买力平价;购物时,她会从营销角度理解商品定价的方法和策略。对严心汝而言,专业知识绝不只是陈列于书本之中,而是早已渗透进了她的点滴生活。“学习本来就不是一件令人痛苦的事情,兴趣会带来最大的效用,恰当的方法会带来最高的效率,这一切带来的显著效果会使人收获乐趣,而乐趣又将成为你继续学习的强大动力”,严心汝如是说。

自强不息,君子不

不拘泥于所学专业,不局限于校园,严心汝一直在不断通过自己的努力探寻充实自己的机会,以一种年轻人特有的、无所畏惧的魄力,去尝试、去选择。

从在太阳宫老年公寓带给爷爷奶奶欢笑,到参加“邮爱信箱”活动,以书信的方式向贫困学生传递爱心,严心汝从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活动中获得了纯粹的快乐。在她眼中,参与志愿活动绝不是单方面的给予,而是一种相互的帮助,“你会无比真切的走进他们的生活,而不同的生活体验会帮助你忘记眼前的苟且,让心灵走向开阔。”

人生逆旅,一苇以航

足迹遍布北美、东南亚、两岸三地,旅行一直是严心汝灵魂深处的挚爱。在惊涛骇浪中乘快艇上一路颠簸追逐鲸鱼,在荒野中徒步八小时穿越人迹罕至的地带,她在旅途中不断尝试跳出自己早已习惯的comfort zone,去拥抱一定程度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独自一人旅行时,严心汝一般不会刻意安排行程,哪辆车先来,就到这辆车能够到达的地方去。“其实人生也是这样,你不会知道哪个机遇会先降临,”她说,“很多时候看似周密的计划会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打乱,你所能做的只有随心所欲、随机应变、随遇而安。”

四年走过,严心汝的简历早已被成绩和获奖记录填满,但这绝不是她大学生活的全部。那些刻骨铭心的失败,那些肆意的欢愉和疯狂,那些在困厄的日子里依然高唱的歌,同样融入了她精神世界的内核。“能够写上简历的成功不是最重要的”,严心汝带着微笑一字一顿地说,“我理想中的生活就是,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做自己热爱的事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