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业创业专题

[毕业季] 柳安楠:为国家法律体制做贡献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4日 编辑:

【编者按】凤凰花开诉别离,初夏的6月,逐渐有穿着宽大学位服的学生遍布在各个角落留影,为校园里的青春践行。读书及时当勉励,惠园岁月不待人。日子在流光中悄无声息地逝去,惠中大道的梧桐日渐繁茂,我们总以为日子还长,恍惚间已是毕业季再临。对于每位毕业生而言,贸大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前路漫漫,初心不改,盼望每位走出贸大的学生都将开启崭新的璀璨人生。为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激励更多贸大学子力争上游,宣传部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特别推出“2017毕业季专访”专题。敬请关注!(文 雨晴)

柳安楠:为国家法律体制做贡献

记者 曾伊梵

柳安楠,法学院2011级国际经济法学专业本科生,2015级民商法方向研究生。荣获十大杰出研究生称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作为对外经贸大学代表队研究员赴新加坡参加第14ELSA WTO国际模拟法庭竞赛;在第四届中国WTO模拟法庭辩论赛代表贸大上场辩论,并获得原告方最佳辩手称号。目前,入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

夜幕早已降临,柳安楠却刚刚离开中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对于她而言,这样的工作状态已是日常:“我一定要把工作做完才能下班。”有关我国应诉解决方案的毕业论文为她取得了这份工作,也让她距离“一名为国家对外贸易事业添砖加瓦的国家公务员”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经验积累,思维渗透

回忆起自己的第一份实习经历:“我很幸运,可以获得在‘魔术圈’律师事务所的实习机会,这是所有法学生都梦寐以求的。”作为A&O当时唯一被招录的实习生,银行融资部门的日常工作和在争端解决组事务处理的学习,让她高效率地养成专业习惯,并完整建立法律思想体系。

“模拟法庭”比赛的经历在柳安楠的经验积累中扮演重要角色,“它是可以和学习相辅相成的活动”。理科出身的她,因为对诉讼博弈的浓厚兴趣而选择了法学专业,在事实的缝隙间寻求矛盾突破的过程让她感到兴奋,而最终解决争端的成就感,更是无以言说。

优异的专业课成绩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使柳安楠在谈及工作时表现出了不容置疑的专业性。“贸大法学院培养的是学生的思维模式,让学生们可以在法学特有的思维体系下辩证地思考问题。”她表示,事件与立意的矛盾问题在业务处理中最为常见。对此,她认为应该持有专业负责的态度,聚焦放大优势部分,并尽力利用流程规则转变劣势局面。同时,这样的思维模式已经渗透到了她的日常生活中:“这能帮助我更好的调整自己的状态,解决困难。”

感恩脚下,追求远方

在贸大生活了六年,时光酿造了柳安楠与惠园的深厚情谊。在采访中,她多次对法学院副院长龚红柳老师表达感谢:“龚老师作为我的专业课老师、研究生导师、模拟法庭教练,不仅在学业上为我提供帮助,也见证了我六年来的成长。”正是在贸大众多优秀教师的指导下,众多有抱负的学子才能找准定位,在自己的位置发光发热。

“我的追求在远方,我想在国家、在这个世界留下我的痕迹”,她坚定地说,“现在的职业规划,完全是因为我的情怀。”能够通过职位履行职责,对我国法律体制做出一些贡献,甚至接触我国目前在WTO体制下的案子,这都让柳安楠干劲十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