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业创业专题

[毕业季] 冯涛:爱心支教 助学成长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7日 编辑:

【编者按】凤凰花开诉别离,初夏的6月,逐渐有穿着宽大学位服的学生遍布在各个角落留影,为校园里的青春饯行。读书及时当勉励,惠园岁月不待人。日子在流光中悄无声息地逝去,惠中大道的梧桐日渐繁茂,我们总以为日子还长,恍惚间已是毕业季再临。对于每位毕业生而言,贸大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前路漫漫,初心不改,盼望每位走出贸大的学生都将开启崭新的璀璨人生。为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激励更多贸大学子力争上游,宣传部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特别推出“2017毕业季专访”专题。敬请关注!

冯涛:爱心支教 助学成长

记者 张典

冯涛,信息学院2013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年级大班长,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校广播台中文主播,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2016级学员,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累计志愿时长超过300小时。先后实习于中粮集团和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毕业后将赴新疆支教

回首在贸大度过的四年大学时光,冯涛莞尔:“丰富多彩,美好难忘。”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大学四年,冯涛在学生工作中努力付出,不断成长,收获满满,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好友。特别是在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的经历,让他明白:人总是需要到一个更高的平台去锻炼自己。工作不是学习的阻碍,多次综合奖学金以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一等奖证明了他的实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大一作为队长带领年级班干部前往南京开展校友寻访的经历,让他感受了团队的力量,清楚地体会到责任和担当。面临困难和压力,“那些打不倒我们的,终会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冯涛眼中闪烁着自信的光辉。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的团队被评为校级精品团队,他也因此获得了“暑期实践标兵”称号。此后便是新能源公司、北汽集团、湖南韶山……,越来越多的地方都留下了他丈量的脚步和求索的身影。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志愿活动是冯涛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抹亮色。超过三百小时的志愿时长里,他得到的不仅是一份份志愿证明,更是一份成长的收获。在北京学联十二大期间担任联络员,作为中方营员参加第十六届中日韩大学生交流营……,种种大型志愿活动开阔了他的眼界,拓展了他的朋友圈。在带领五个孩子参加“新能源汽车挑战赛”夏令营的志愿项目中,与孩子们同吃同住的经历令他印象尤为深刻,这才激发了他到西部支教的想法。

经过充分的考虑,冯涛选择毕业后加入研究生支教团,赴新疆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这不仅圆了我的教师梦,也能通过我自己的努力,给孩子们带去一些快乐、一丝憧憬、一个方向”,冯涛满怀温情地说。在他看来,支教是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令自己终身难忘的事。

“尝试越多,经历越多,就越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冯涛就是这样一路尝试着,经历着,思考着,为明天积蓄着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