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业创业专题

[毕业季] 叶颐山:怀攀登之心 求稳实之路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6日 编辑:

【编者按】凤凰花开诉别离,初夏的6月,逐渐有穿着宽大学位服的学生遍布在各个角落留影,为校园里的青春饯行。读书及时当勉励,惠园岁月不待人。日子在流光中悄无声息地逝去,惠中大道的梧桐日渐繁茂,我们总以为日子还长,恍惚间已是毕业季再临。对于每位毕业生而言,贸大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前路漫漫,初心不改,盼望每位走出贸大的学生都将开启崭新的璀璨人生。为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激励更多贸大学子力争上游,宣传部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特别推出“2017毕业季专访”专题。敬请关注!

叶颐山:怀攀登之心 求稳实之路

记者 周旭晖

叶颐山,国际商学院2014级财务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多次获得综合奖学金。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支教志愿者。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国际交流生。现就职于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

惠园六载,叶颐山一步步沿着设想的道路扎实迈进。专注于目标的她着眼于眼前的点滴,怀攀登之心,求稳实之路,愿步步为营。在求职过程中精准定位,成功匹配,叶颐山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不随波逐流,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担任国际商学院学生会主席期间,叶颐山总结出自己独特的工作经验:永远考虑最坏的情形,做最万全的准备。提前安排工作和准备备用计划成为她的一种习惯。在她眼中领导学生工作最重要的不是个人名利与得失,而是作为领导者用责任感、领导力和热情,助力一个集体的成长。

“用一年不长的青春,做一件一辈子都有意义的事情。”大四那年,叶颐山积极响应号召,踏上前往云南省西双版纳,支教保研之路。她利用一年时间,融入当地的教学与生活,并展开实地调研,撰写了《西南边陲地区少数民族高中教育现状分析及对策——基于对云南勐腊县某高中的实地调研》一文,为西南边陲的教育事业贡献智慧。

择业之时,叶颐山深切地感受到职业与自身特点之间契合度的重要性。经过长时间的探索和自我定位,她深切感受到实习单位之一的工作氛围、工作内容都与自身特点相符。最终,经过层层闯关,她成功收获了心仪岗位,成为贸大第一位加入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的学生。

叶颐山一直相信无论选择何种生活,既然选择就要认真对待。“对世界保持好奇,在自己的领域有所建树”是叶颐山对自己在贸大这六年的总结。“静水流深,水到渠成”,不冒尖、不激进,叶颐山用沉稳积蓄的力量,诠释了贸大学子扎实奋进的人生态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