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业创业专题

我校成功举办2017年暑期就业实习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曾伊梵 摄影 甘海昀)201751112:00,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年暑期就业实习招聘会”在求真楼312就业招聘大厅火热举行。中国邮电器材集团、中石油国际事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大唐国投控股等33家知名企业参加本场招聘会,共提供800余个工作岗位。其中,多数企业高层人力资源经理亲临现场参加招聘。

招聘会现场火热面试

招聘会还没开始,前来应聘的学生就排起了长队,其中不乏即将进入9月求职大潮的大三和研一学生的身影。他们着装专业,自信积极地投放简历,认真回答面试官的各类问题。

应聘学生接受记者采访

2015级国税专业学生王海芹在参加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的面试后感慨良多:“在看到这类名企所要招聘的目标人才标准之后,我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想法。”2014级海关管理专业学生胡书瑜表示,在大唐国投控股有限公司的相关面试之后,她对该企业的业务等基本信息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并由此设立了未来就业发展的目标。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生说,对外经贸大学的招聘会秩序井然,会场布置令大家一目了然,并表示她希望能借贸大这个平台找到合适的实习机会。

多家知名企业面试官

多家企业面试负责人表示,本次招聘注重考察面试者的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他们很看重贸大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愿意为他们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和更多的就业机会。泰豪集团有限公司本次带来了20余个招聘岗位,专业要求涉及财务管理、会计、税务、金融和经济等方向,涵盖我校大部分专业。泰豪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贸大的校友企业,在招聘会一开始就受到贸大学生的热烈欢迎,排队面试的学生络绎不绝。泰豪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张璐昕表示,在此次招聘会上见到了一批优秀的贸大人才,能够在宣传企业的同时了解到现在贸大学生的高素质、强专业,她感触很深。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招聘主管闫志艳对我校专业的广泛性以及学生较强的专业性印象深刻:“贸大还有这么多优秀的法学和小语种学生。”

多家企业面试负责人表示,主要需要语言、专业等综合能力强的实习生,而贸大学生很符合这一要求。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人力资源专员刘思彤坦言,希望能够招募一些文字功底强,同时有经济相关专业知识储备的学生。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面试官侯巾冠则表示,主要注重考察面试者的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奥迪中国雇主品牌推广负责人郑丹表示,由于日常工作使用英文交流,所以对语言有较高的要求,而贸大学生不仅语言水平过硬,同时专业性强,很符合他们的招聘需求。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的面试官肖茂亮一到现场,该企业的面试摊位前就排起了长队。肖茂亮表示,之前多次来贸大进行招聘,都录取了很多优秀的人才,因此对贸大同学的国际化思维和专业性有深刻印象,“表达能力够强,同时又有很好的实践能力,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多年以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度重视“培养-实习-就业-追踪”多环节联动,积极为学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每年定期举办多场大型就业双选会和实习招聘会,成为广受校内乃至兄弟院校学子关注的品牌活动。今年贸大提早筹备、积极联络,广泛邀请用人单位来校参会,另外继续加强对入校用人单位的资质审核,精心筛选与我校学科和专业特色相符合的优质企业,努力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实习就业就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