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业创业专题

204家单位五千岗位 贸大举办2018届毕业生最大规模双选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3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王煦莹 张歌 摄影 王慧敏 韦东含)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1月10日10: 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届毕业生冬季大型双选会在红天体育馆举行,将我校招聘热潮推向顶峰。

本次双选会吸引204家用人单位参加,为毕业生提供的岗位涉及到金融、经济、国际贸易、法律、财会、外语、政治学等多个领域,覆盖了本科、硕士、博士不同学历层次,据目前了解也是2017年北京各高校规模最大的双选会。参会双选会的除了我校毕业生外,还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等高校的毕业生,参会人数达2200余次,可见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和岗位层次之高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高度认可。

上午,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和校长王稼琼对双选会进行视察。蒋庆哲书记高度肯定了本次双选会的规模和层次,并在与“一带一路”相关的用人单位负责招聘工作人员交谈时提到,“一带一路”倡议是我国与世界互动、构建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区域合作的新支撑,亦是提升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合作的新举措。我校培养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正符合国家发展需求,希望用人单位能在贸大录用更多优秀人才。蒋庆哲书记还与现场求职的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毕业生的求职目标,鼓励并希望毕业生们面对互联网经济和大数据时代的飞速发展,提高个人素质,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


2FCE9

王稼琼校长向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双选会的整体情况,对我校近期就业工作不断深入推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大学生就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学校要多搭建各种双选会等平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更多机会,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充分就业。随后,王稼琼校长与外交部机关及驻外机构服务中心(局)、中国中材进出口有限公司、中信建投等用人单位的招聘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其对各专业毕业生的招聘需求,并对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信任和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贸大的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在各个优质企业里实现“免检”。

34B1F

在学校领导视察过程中,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松介绍道,我校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的号召,在“保证就业充分、优化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理念的指导下,本次双选会精心策划,在报名参会的260余家用人单位中充分筛选。其中,47.03%为规模500人乃至千人以上的单位,国有企业占比34.52 %,金融相关企业占比31.68%,招聘的岗位数达到4775个,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特色。

我校为了鼓励毕业生树立“家国情怀”,发挥自己的才华为家乡做出贡献,本次双选会还邀请了来自沈阳、河北、天津、河南、上海、湖北、广东、海南等地的23家用人单位参会招聘,充分体现了“规模大、层次高、岗位多、结构丰富多元”的特点。

42D66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招聘专员包宏和和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尹涛均是第一次参加贸大双选会。他们告诉记者,“贸大学生的形象和专业背景十分优秀,综合性非常强,相较于其他高校,贸大学生都更加契合我们的需要,希望明年可以再来。”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靳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的第一场专场招聘会就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她认为,贸大学生的沟通能力和协调合作能力都很出色,而这些能力正是金融行业所需要的。

3E736

来自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大四学生袁冠华则认为此次双选会规模大,有许多吸引自己的岗位。同时,在此次双选会上,他能够提前感受就业氛围,零距离了解招聘官的标准,有目标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实习机会,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二的穆雷表示,“曾经听说外经贸今年的双选会规模大参会企业比较出色,今天很早赶过来排队,现场找到许多自己心仪的岗位,不虚此行,希望能有机会跟外经贸大学的同学多学习多交流。”

49AE7

 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也来到招聘现场,为该学院的求职毕业生鼓劲打气,同时表示,“今年很欣喜地看到不少家企业增加了‘政治学’相关专业的招聘,希望毕业生们抓住机遇,在求职的黄金期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和个人优势主动出击”。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娟、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辅导员杜姝君、闫雪琴也来到双选会现场为毕业生们加油助阵。

党办主任周波、校办主任孟令东陪同学校领导视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