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7专题报道 > 48届田径运动会 > 正文

48届田径运动会

青春活力,悦动夏天:第48届校运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雨霏 摄影 玉君)运动盛会、喜换新颜;趣味盛典,再谱新篇。5128:20,我校第48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赵忠秀,校长助理王强、丁志杰,各学院、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附中附小的领导和我校退休体育老教师代表等出席开幕式。校体育部主任胡东旭主持开幕式。

步履铿锵 热血激荡:运动员方阵入场

随着高亢的音乐,各方阵队伍依次入场。首先入场的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一届国旗护卫队,他们庄严地护卫着五星红旗走来,该支队伍于201612月组建成立并开始训练,是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为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引领树立伟大爱国情怀所建立的一支特色队伍。英姿飒爽,戎装整齐,正步雄风,热血激荡,他们以“铁肩担义,任重道远”为口号,踏出整齐铿锵的节奏。校旗、会徽方队及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女生组成的花束方队紧随其后,他们青春洋溢、满怀信心。手举“I LOVE UIBE I LOVE SITE”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方队精神抖擞、器宇轩昂。金融学院方队步伐矫健、满怀信心地走来,口号响亮,激情澎湃。勇往直前、永不言败,动作整齐划一的国际商学院代表队成为了体育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法学院学子手举“守正臻善、践行怀远”的横幅,表达了他们对法律精神的不懈追求。公共管理学院“明德为公,管济天下”,信息学院的英姿飒爽,保险学院的朝气蓬勃,外语学院、统计学院的锐意进取,中文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的斗志昂扬,共同铸就了贸大众学子的精神风貌。随后,教工各分工队相继入场。

由来自50个国家的64名国际学生组成的国际学院留学生方阵最后登场。他们身着民族服饰,手执各国国旗,纷纷向主席台挥手示意,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完善人格,全民健身:筑梦光明未来

王稼琼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校在过去一年的体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成就,学校体育工作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2016年,我校学生体育代表队参加北京市和全国22个项目49项比赛,夺得56项团体前八名,262人次获得各项比赛个人前八名,15人次获得优秀运动员(教练员)或体育道德风尚奖。其中,足球队、慢投垒球队、藤球队夺得北京市冠军;健美操、武术、轮滑、滑雪等项目获得集体项目或团体总分第一名;在高尔夫、网球、田径、羽毛球、游泳、体育舞蹈、跳绳、和乒乓球等项目中也有我校学生获得单项第一名。校男子足球队则代表北京市高校赴山东参加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获得东北赛区第七名,特别是李天乐同学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滑雪队成员参加了今年年初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的第二十八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为学校赢得了荣光。王稼琼校长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养成坚持每天锻炼的良好习惯,保持健康的体魄,坚定信念,凝聚共识,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发展方向,用青春的智慧与激情筑梦、起航。

在学生黄景翔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教师张树敏代表全体裁判员进行郑重宣誓后,蒋庆哲书记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大气磅礴 形式新颖:展演尽显惠园活力

音乐响起,由教职工方阵带来的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拉开了帷幕。教师们一改平日的严肃,一边挥手一边随着音乐向主席台奔跑而来,精神饱满,意气风发,赢得了看台学生一阵欢呼与掌声。表演队伍动作整齐划一,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的昂扬风貌。

接着,贸大附中机场分校的学生们带来了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他们挥动双手,变换脚步,一次次腾空跳跃、旋转腾挪使在场观众叫好不已。随后,贸大附中朝阳新城分校的学生开始了精彩的空竹表演,一只只漂亮的空竹在绳索间上下飞舞,三条巨龙蜿蜒而出,左右萦绕,轻巧灵动。贸大附中的学生带来了太极扇表演,在太极招式中,学生们感受着太极精神的精髓,将浩然正气运于举手投足之间,将上下相随、内外相合的太极之魂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最后,贸大附小的学生们进行了网球操及轮滑表演,贸大学子大手拉小手,充分展示了贸大支持附中附小合作办学的成果。

百米赛道的起点前,蒋庆哲书记为运动会打响了第一枪。让我们拭目以待运动健儿们在接下来两天中的精彩表现。

附:相关报道链接:

【图片】第四十八届校运会隆重举行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6720

趣味运动会:天空以下,开心最大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6717

贸大健儿:挥洒汗水见证昂扬青春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6718

体育精神,薪火相传:48届校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6719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