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国际文化节专题

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英洁女士专场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 记者 曹玉鸾)2017420日下午2:00,我校第八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英文写作与创意性表达”讲座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由美国驻华大使馆文化事务专员英洁女士主讲。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此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伊始,英洁女士向大家分享了英文书写的意义和作用:书写贯穿着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由此,英洁女士引出了英文写作和创意性表达的重要性:创意性表达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交流和生活。

英洁女士介绍书写技巧

在谈到英文写作的技巧时,英洁女士指出我们要重视细节描写,因为细节丰富了我们的语言并赋予其乐趣。英洁女士还谈到,英文写作提升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断练习。无论任何场地和时间,不断尝试英文写作可以更好锻炼同学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帮助同学们实现写作技巧的提升。此外,英洁女士还谈到了人类左右脑在英文书写时的不同功用。为了让同学们有进一步的了解,她将人类的左右脑同中国的阴阳之道相比较,深化同学们的理解。最后,英洁女士还通过一段有趣的视频,向大家讲述了不要因为过分关注某个目标而错过生活中其他事物的深刻道理。这个视频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受益良多。

现场同学讲述自己创作的英文故事

讲座期间,英洁女士频频和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在互动中,她向同学们分发白纸,请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故事创作和英文写作的练习。现场同学积极分享和朗读自己的书写内容,并与英洁女士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交流沟通。问答环节中,现场同学纷纷举手,就讲座的相关内容向英洁女士提问。英洁女士一一耐心解答,讲座氛围十分热烈。

学生代表赠送礼物

演讲结束后,学生代表向英洁女士送上中国花鸟剪纸图册作为礼物,表达了我校学生对英洁女士的感谢之意,也体现了同学们对中美之间更多文化交流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

同学们认真听讲

至此,“英文写作与创意性表达”讲座顺利结束。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英文写作的技巧,也对创意性表达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希望同学们不局限于此次讲座,要在实际生活中不断学习英文,并且学以致用,在国际文化的交流领域中做出贸大人应有的贡献。

工作人员和英洁女士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