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国际文化节专题

【特稿】中外学生一家人,国际文化一台戏:记国际文化节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曹玉鸾 曾伊梵 摄影 玉君 邹孟哲)201742714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八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在诚信楼前广场举行。除去熙熙攘攘的展台,舞台上丝路青春使者的表演同样精彩。一方小小的舞台,是贸大国际胸怀的缩影。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台上:承丝路精神,展青春活力

静若伏虎,动若飞龙,缓若游云,疾若闪电……来自国人拳道功夫会馆的师傅们既稳健又潇洒,中华武术赢得了阵阵掌声。而川剧表演《变脸》更是掀起了全场的小高潮,红脸、蓝脸、白脸熟练变换,加之考究的服饰、夸张的动作,使各国大使感受了这一中国古老艺术的精妙绝伦。

由我校艺术团带来的新疆舞《掀起你的盖头来》,向观众展示了能歌善舞的维吾尔族风貌。掀起盖头、回眸一笑,伴着有韵律的音乐舞动,这是维吾尔姑娘美好的青春面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们同样表演了民族的传统舞蹈,哈萨克的姑娘和小伙在舞台上踏着节拍肆意旋转,俨然将一场歌舞变成大狂欢。

最后中外留学生合唱《together》,唱出了各民族学生同在惠园大家庭、共同生活学习的深厚情意,在温暖而富有活力的歌声中开幕式圆满落幕。

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以丝路沿线国家为线索,意在呼应“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展现我校各国留学生的风采。中外学生在舞台上进行民族风情展示,从服饰到歌舞编排,极具民族特点与观赏性。青春活力正如四月艳阳天,光芒万丈。

开幕式幕后:汇多元文化 演国际风采

不仅舞台上丰富多彩的节目令观众连连叫好,幕布背后表演团队的风采同样令人眼前一亮。即将上场的演员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准备工作,另一边,已经结束表演的演员们一同合影留念,纪念这一年一度的校园国际盛会。

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陈倩,在舞台左侧鼓励即将上场表演开场民族舞的孩子们:“挺胸,抬头,向国际友人展现出我们民族的朝气来!”她表示,学生在这样的国际化场合培养出的民族自豪感,是在课本上学不来的。

国人拳道功夫会馆武术教练接受记者采访

“啪”的一声,四位刚从台上一跃而下的武术教练齐齐打开折扇亮相合影,引得准备区的留学生们频频侧目。与舞台上威风八面的样子不同,国人拳道功夫会馆的教练们在幕后则是一个个含蓄的大男孩,他们微笑着与上前合影的留学生说着话,对着镜头摆出抱拳的姿势。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表演传统舞蹈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们在表演完热情洋溢的民族舞后,紧接着把明快的气氛带到了后台。身着哈萨克斯坦传统服饰的他们纷纷跑到“I LOVE UIBE”的雕塑处合影庆祝。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达娜用流利的中文说道:“能够有机会在各国大使面前展现自己国家的传统文化,我真的十分骄傲。”

“世界在你我手中,世界在你我脚下……”本次活动主题曲《together表演结束后,俄罗斯大二年级留学生安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文化节是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国际盛会,在这里能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结交很多朋友。她用和唱歌时一样吐字清晰的中文说:“过了今天,我会更期待明年的国际文化节。”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