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永远在路上:学习长征精神专题

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3日 编辑:

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孟一)1021日上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研究生随即以不同形式观看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收获良多。研究生们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他们表示,在新的长征路上将继续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6级研究生白光蕊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话后,我被长征中所体现出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深深的打动。红军长征是革命力量和反革命力量的斗争;是党内指导思想和政治力量的对抗;是恶劣自然环境对红军战士的考验。最终,红军凭借不畏艰难和征服困难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党和红军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伟大长征精神已经深深融入我们民族血脉和灵魂,在未来我们要继续在长征精神的鼓舞和激励下,继续攻坚克难、努力奋斗,争取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融学院2016级研究生刘一宁表示,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这让我想到了一个词,信仰。我记得这是入党教育的第一课,看过两次《信仰》,第一次,还是在积极分子培训的时候,那时候对于对于自己为什么入党还没有思考深刻,但看完信仰,看到革命先辈们为了一个信仰而坚持,而奋斗,内心感到震撼,同时也对自己进行了反思,自己能否坚持信仰,有坚定的信念;后来,成为预备党员,又一次看信仰,我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并且更加确定必须坚持信仰的决心,像长征精神,坚持就是胜利,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困难,要想想自己的目标,然后继续前进,同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困难,这样才能更好地克服困难。  

 

中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王若凡认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这社会变革的决定性力量。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既是我党永恒的发展要求,也符合其“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习近平总书记说曾说:“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在我看来:党中央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因此,关注人民的意志,不断改善民生问题,使“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这是每个公民对美好生活的梦,也是整个民族的“中国梦”。就像80年前,正是因为我党的艰苦卓绝,人民群众的不离不弃,伟大的长征壮举才能得以实现。如今,这样的伟大精神,和这样相互依存的美好关系依旧、也会永远的发扬下去。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5级研究生潘超星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有一点令我印象深刻,总书记谈到,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理想信念是取得长征胜利的关键,在新长征路中,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学生,也将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能量。同时,我们的生活也会变得更加充实,怀揣理想让生活有目标,也让工作和学习动力更强,更容易去接近和实现我们的理想。  

 

国际经济研究院2016级研究生马媛媛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几年红军长征80周年的讲话后我感受很多。193410月—193610月,我们党领导红军,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两万五千里长征,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作为新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人,虽然处于和平年代,仍然要居安思危,大力弘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融学院2016级研究生潘诗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指出,“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作为21世纪的有志青年,我们现在面对的就是一段充满坎坷的长征路,但是,无论将来从事什么职业,面对怎样的艰难险阻,我们都要坚持勇往直前、坚忍不拔,坚持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坚持百折不挠、克服困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取得我们的长征的胜利,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保险学院2016级研究生贾江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后,自己思考了很多。作为当代的研究生,弘扬长征精神,就应该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造就无私奉献、团结协作、顾全大局、互助友爱的高尚品德,培养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作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有追求、有品质、有修养的研究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作为当代学生,在新长征路上,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哪怕风雨如磐都始终不动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一定要努力学习党的理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法学院2016级研究生王鹏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未来我要将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此次“重温长征路”所汲取到的精神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当中,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遗志,不断地鞭策自己,不断进步,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继续前进,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  

 

国际经济研究院2015级研究生毛伟杰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作为当代学生,在新长征路上,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哪怕风雨如磐都始终不动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一定要努力学习党的理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6级研究生范顺田表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民族的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长征过程中体现的长征精神,成为我们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内核,鼓励着我们不断的攻克艰难,不断的取得进步,可是反观我们的生活,长征精神的确很缺乏,如果要让长征精神能够继续保持活力,继续让国家更加强大,我们需要重视长征精神的培养,采取更多的措施,让长征精神长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