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永远在路上:学习长征精神专题

长征永远在路上: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长征精神感想汇总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4日 编辑:

长征永远在路上: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长征精神

校新闻网讯(记者 九月)国关学院组织师生积极收听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通过多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们纷纷畅谈学习体会。

刘宣:弘扬长征精神要不忘初心

作为中华民族精神和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凝聚,长征精神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不断前进。如今,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长征路上,面临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大力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培育新的长征精神,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树立起党员旗帜标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弘扬长征精神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学习革命先辈们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补足理想信念之“钙”,从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中获得方向、汲取力量,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中,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发扬红军战士不怕牺牲、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奉献精神,始终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脚踏实地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履行人民公仆职责,为党的建设,国家的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王子铭:时代在召唤我们青年一代

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英雄传奇,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壮丽史诗,铸造这种传奇与史诗的常常是战争史上的一次次远征。长征,作为20世纪最伟大的一次远征,不但镌刻于史册,而且震撼世界,成为人类战争史上伟大的英雄传奇和壮丽的战争史诗。长征所经历的惨烈雄壮战役战斗、所展现的向死而生英雄气概、所铸就的永垂不朽的民族精神,成为人类永恒的记忆和宝贵的财富。

当下的世界,全球化浪潮不可逆转,中国作为国际社会的重要一员,应该承担起大国责任,为维护国际利益和世界和平而努力奋斗。青年一代人是祖国的未来,我作为其中的一员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努力学习国家政治和国际政治,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为成为中国与世界人民和平交往、友好相处的坚实纽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世界人民的和谐共处而矢志奋斗。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这一代人,继承了前人的事业,进行今天的奋斗,更要开辟民族的道路。蓝图已经会就,奋进正当时,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尽力和鼓舞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发愤图强、奋发有为,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这正是时代向我们青年一代人的召唤,努力传承党的精神和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邢步犁:争做新时代长征精神的接班人

“长征永远在路上,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10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于我们青年学生来说,深受教育和启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的信念,今后大家将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守党的纪律,紧密联系群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

走好新长征路,要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众志成城,还要不断创新,不忘初心,攻坚克难;要继承和弘扬“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长征精神,将历史铭记于心,争做新时代长征精神的接班人。

牛叔珩: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

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80年来,从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到红旗渠精神,再到“两弹一星”精神,中华民族拼搏奋进的图谱中,始终不难寻到长征精神的痕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就是从长征中走出来的。”

击退穷凶极恶的追兵阻敌、战胜自然环境的严酷挑战,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80年前的那场伟大远征,创造了人类为追求真理和光明而坚定执着顽强进取的伟大史诗。长征的胜利,是坚定理想、恪守信仰的胜利,是追求真理、坚持真理的胜利,是团结群众、依靠群众的胜利,是实事求是、理论创新的胜利。长征的启示,成为我们党、我们民族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信念之源、力量之源、精神之源。相比80多年前的那次伟大长征,民族复兴的新长征,路程更长、责任更大、任务更重。我们一定遵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高擎长征的精神火炬,传承红色基因和苏区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李国豪:“长征”的崇高精神和象征意义

没有哪一个词能够像“长征”那样,包含了所有这些令感动崇高的精神和象征意义。

长征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象征:368个日日夜夜,种种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自然界的凄风苦雨无时不在折磨着红军战士,地方军阀、国民党反动派的围追堵截,无时不在考验着红军战士的坚强斗志。然而,伟大的红军战士胜利了!!那冰冷的空荡荡的十三根铁索,他们“飞”过去了;!那高耸入云的大雪山,他们翻过去了;!那杳无人烟的草地,他们?f过去了。翻越了18座崇山峻岭,渡过了24条湍急的河流,穿越了12个省份,占领过62座大大小小的城市,突破了10个地方军阀部队的包围,挺进和顺利通过了6个不同的少数民族地区。这支由年轻人组成的红色大军,面对着上百万武装精良的敌军,携带着数量庞大的辎重,在一个地球上最为险峻的地带迂回穿插,最终征服了行程中的艰难险阻,战胜了征途上的悍匪强敌,挥师北上,会师延安。这伟大的胜利,怎不让今天的人们发出长久地神奇的感叹?

  光阴荏苒,一晃80年过去了。长征的故事却不因时间的流逝而被记忆的浪花冲淡,长征精神在中华大地上,无时无刻不在闪耀着灿烂的光芒:凭着长征精神,我们的老一辈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赶走了帝国主义列强,打败了蒋介石,建立了人民共和国!凭着长征精神,我们的新一代研制了原子弹、氢弹,卫星上了天,宇宙飞船在太空中翱翔…展望未来,长征犹如一座丰碑,光辉熠熠地立在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史册中,成为我们中国人民发奋图强、坚忍不拔、积极向上、战胜任何困难的精神力量!

  我们,作为21世纪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上向;发扬长征精神,向世人写好一份圆满的“中国人民走向世界”的宣言书,做伟大中国迈向21世纪的宣传队,成为播种社会主义祖国繁荣昌盛胜利种子的播种机,让长征精神代代相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