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暑期学校专题

我校2016年暑期国际学校7月4日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04日 编辑:

践行国际化办学理念 构建国际交流平台

——我校2016年暑期国际学校正式开课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供稿 摄影 薛翔宇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6年暑期国际学校于74日正式拉开序幕。开课首日,112名来自世界知名院校的教授、副教授及国内顶尖学者纷纷走上UIBE的讲台,为我校师生打造一场前沿、高端的国际学术盛宴。

74日,暑期学校正式开课,赵忠秀副校长在教务处王小军副处长的陪同下,视察了博学楼暑期课堂,看望了暑期学校外教并进行了交流,暑期课堂开课井然有序,外教们都能早到课堂,做好课前准备工作,学生们听课投入,积极参加课堂互动。

暑期国际学校是我校践行国际化办学理念的重要举措,经过4年的运行,我校暑期国际学校办学得到了国内外学校及师生的认可和欢迎,办学层次不断提高,课程内容逐渐丰富,学术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本期暑期国际学校更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亮点纷呈。

丰富充实课程内容 增设创新创业课程

本次暑期国际学校确定独立开课112门,与国际学院联合开设共享课程25门。其中,新增81门内容丰富的全新课程,换新率达到71%。在独立开设的精品优质课程中,包含5门数学与自然科学课程、9门社会科学与可持续发展课程、30门跨文化交流课程、10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3门语言与文学研究课程、5门艺术与美育课程、49门专业与学科前沿课程以及1门特色体育课程。

同时,为响应国务院要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本次暑期学校还特别开设9门创新创业类课程,包括创意产业管理、创造力设计与优化、创业的思想到实践等课程,助力我校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培养。

加强外教师资力量 开设高端学术讲座

本次暑期国际学校的另外一个亮点则是雄厚的师资力量。2016年暑期国际学校共邀请到来自19个国家的112位外籍教师,超过50%来自美国,教授、副教授授课比例达到90%。学校邀请到哈佛大学、威斯康辛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的教授及WTO组织的学者开设10场高端专题学术讲座,届时,将会为同学们带来相关学科的国际前沿知识,进一步浓厚国际化学术氛围。

构建国际合作平台 举办高层年会论坛

作为暑期学校的重头戏之一,“2016年全球价值链讲习班将于近日粉墨登场。在成功举办“2015年全球价值链讲习班的基础上,继续聚合国、内外顶尖研究力量和学术资源,打造全球价值链前沿领域的研究、交流和教育平台。

今年我校英语学院和暑期学校将联合举办跨文化与企业传播高层论坛、公共管理学院继续举办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管理年会,进一步深化暑期学校国际化特色,拓展暑期学校影响力,促进中外高校国际交流,构建国际合作平台

加大宣传建设力度 选课人次再创新高

2016年,我校不断加大暑期学校的宣传和建设,有效整合和利用学校的教学资源,增加学校师生的国内外交流和学习机会,受到了国内高校好评和认可,来自石河子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浙江工商大学等等学校的近百名外校生修读我校暑期学校课程。2016年暑期学校选课学生达到4557人次,其中本科生2876人次、研究生57人次、外校生90人次、外国留学生30人次,本期暑期国际学校的选课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暑期学校是我校践行国际化办学特色、深化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12年创办以来不断总结建设经验,学校以此为契机,引入国际学术前沿的新成果、新视角和新知识,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在我校的共享和推广,进一步与国外高校办学接轨,营造国际化办学环境,强化国际化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暑期国际学校已成为我校开拓国际视野、增进国际思想交流的重要平台,将为我校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篇章上谱写浓墨重彩的精彩一笔。

附:暑期学校图片新闻报道链接

暑期学校开课进行时: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5101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