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6专题报道 > 2016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6毕业季专题

笔墨留梦光影定情:“找寻四年前的自己”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金彦宇 摄影 吴晨 王艾嘉)最后还是徘徊在毕业的路口,遇见的人都不肯走,可又要怎样挽留?6291130,虹远小广场长长的红地毯格外引人注目,“校会替你送祝福”和“找寻四年前的自己”两场主题活动的工作人员已准备完毕,为即将到来的毕业生们送去这所学校最后的祝福。

活动现场

一条从台上绵延到台下的红毯连接着两场活动的场地。台上三屏背景板共同搭建起“找寻四年前的自己”的主展台。西侧展板是百年求索的老照片,红枫爬满南墙,在蓝天下浮动着只有回忆里才有的光,其中“求索,不再见”五个字更能勾起一代毕业人的情怀与心绪。不时有穿着学士服的学子走到展板前留影,好像要最后拥抱这座已成为历史的美丽建筑。

留影的毕业生

中间展板是一张放大的毕业证书。几位毕业生身后跟着全家人走到展板前合影,儿女站在中间搂抱着两旁的父母,快门按下的是三张同样骄傲的微笑。有位父亲还将孩子的学士帽借来戴在自己头上,在证书前笑着望向给自己拍照的孩子。

东侧展板是一张学校大事记展板,从军训到文艺活动一点一滴的记录,连接起脑海中不忍忘却的节点。台上还有工作人员手持拍立得,为毕业学子留影。

镜头中的毕业生

红毯两侧的金色立柱在夏日正午的阳光下越发耀眼,其间连接的红绫连接起两个梦。沿着红毯从台上走下,尽头是“校会替你送祝福”的工作台。300张画有这座校园风景的明信片整齐地放置在长桌上。毕业生可在活动现场填写贺卡或明信片,并注明要送给的老师或者同学,校学生会成员将代为转送。然而更多的毕业生选择给这所学校,寄语未来的学弟学妹,这些明信片写好被直接贴在东侧的照片墙上。照片墙主题为“在贸大遇见你”,收集了500张毕业生大一入学时的照片,活动结束前,那些青涩的照片旁都或多或少留下了笔记,那是一些毕业生用马克笔直接在墙上写下的祝福。

“校会替你送祝福活动现场

新闻网记者看到一些毕业学子正在为学校留写寄语,这些留言大多简短而感情真挚。法学院付诗涵写道“祝我们前程似锦”,法学院苏敏写道“愿不忘初心,时常联系,常回家看看”。英语学院的秦凯祝福学校“愿贸大再创辉煌”。当采访本次活动主办人员,校学生会副主席张庆之时,他对举办这些系列活动的初衷阐释道,首先希望大家能在大四快要毕业的时候再想起自己刚入学的样子,展板的设置是为了让大家合影留念;明信片则会收起来,将来发给大一的新生,作为大四学长学姐的一种传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