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6专题报道 > 2016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6毕业季专题

[2016毕业季] 尚琳:尚之以琼华 琳琅有清响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06日 编辑:

尚琳:尚之以琼华 琳琅有清响

记者 关亦婷

尚琳,法学院2012级国际经济法专业本科生,三年综合成绩、专业总成绩排名第一,GPA3.94。曾获国家奖学金、王林生奖学金、冯大同奖学金、贝克·麦坚时奖学金、ELSA-WTO模拟法庭综合最佳书状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等多项荣誉,于马德里公派交换并发表英文论文。将赴牛津大学攻读法学硕士学位。

“高考报考的第一志愿就是法学,来到贸大的阴差阳错,与热爱专业结缘的幸运巧合,让我可以坚定地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在提到自己热爱的法学专业时,尚琳这样说道,选择国际经济法专业,是她从未后悔的事。

“身边很多人有时会因为繁琐的课程而抱怨,但我却因为热爱而快乐。”她用“勤奋自律,勇于挑战”来概括自己的性格。关于自律,她认为很简单,坚持每天复习当天的功课,坚持规律的作息,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对于自己的计划,拒绝拖延;对于自己的梦想,勇敢去追,抓住一切机遇。这使她在公派留学期间不但学习了国际与欧盟商法硕士LL.M项目的大部分课程、选修了为本科生开设的法律英语、比较合同法;还敢于选择自己不熟悉的知识产权法,查阅一切能够借到的资料最后成功发表关于美国音乐版权集体管理的论文。对于勤奋,她认为:“人与人之间智力相差无几,最后造成差距的是努力程度的不同。”

谈到被牛津大学录取时,她觉得牛津大学更看重的是成绩这样的‘硬件’。”她丰富充实的大学成绩单令录取的老师印象深刻。不同于其他同学初入大学的迷茫,她说道:“我在大一时就已经有明确的目标了,当时就开始为留学做准备。”

谈到在贸大四年的感悟,她又特别感谢陪伴、培养自己的各位老师,“贸大法学院具有现代法治理念和国际学术视野的教授与专家,培养了我的敬业精神和公共服务素养,使我时刻谨记以‘守正臻善,践行怀远’砥砺自我。”

最后尚琳笑着说道:“在贸大毕业仅仅是一个起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尚之以琼华,琳琅有清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