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

思政部举行“两学一做”微党课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4日 编辑:

思政部举行“两学一做”微党课专题教育活动

校新闻网讯(思政部供稿)101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举办微党课专题教育活动。此次微党课是思政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思政部书记李海英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并结合本部门实际需求,特别邀请本部门青年教师吕红霞主讲题为《生命中的信仰:一个共产党员的内心独白》的微党课。思政部主任李景瑜、副主任刘宏元和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会场

吕红霞通过摘录日记的形式,结合工作以来的生活遭遇、成长历程,向大家分享自己关于党员信仰的思考。吕红霞首先介绍了自己2014年刚加入思政教研部时曾在日记中记录的感受:“我真心地、理性地、专注地回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与科研中,我今后工作和学习的目标是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然而正当吕红霞积极投身思政教学工作时,却连续遭遇了两场重病,在20158月因为甲状腺癌切除了全部甲状腺组织。吕红霞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并没有消沉,反而更加积极奋起。她提到:“刚刚工作一年,接二连三的生病把工作搁置了很多。一定要用心去做事情,每一件事情都是有意义的。不要抱怨,沉下心来把事情做好。”在病后的一年中,她认真准备每一节课,参加北京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和各种学术活动,取得了出众的成绩。在2015年,吕红霞接连获得第八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优秀奖、北京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教师组一等奖。

吕红霞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每个时代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也是一条长征路,路是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而对于她自己来讲,内心强大的力量是前进的动力。这种力量来自她的生命活动,而她的生命活动是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认同、信仰和传播密不可分的,也是和身边关爱支持她的有理想情怀的共产党员们密不可分的。吕红霞正是用她的行动和理想完美的诠释了共产党员信念的力量。

吕红霞的演讲深深的触动了参加党课学习的每一位教师,有教师积极发言,感谢并鼓励吕红霞。李海英总结发言时表示:“‘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有着重要意义,而微党课的形式是‘两学一做’的重要载体,选择我们身边的榜样更加具有力量。吕红霞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思政部主任李景瑜李景瑜结合微党课,号召思政部全体党员教师坚定信念,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积极对待并认真完成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