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历史:英语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学习长征精神感想汇总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4日 编辑:

不忘初心 牢记历史:

英语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学习长征精神感想汇总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英语学院组织师生积极学习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院2014级学生党员们纷纷畅谈学习体会。

田琪:继往开来,开启长征新征程

纵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的讲话,无不充斥着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意,以及对继承发扬红军长征精神的号召,他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总结了红军长征于历史上的伟大作用,阐述了红军将士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要求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新长征路上,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哪怕风雨如磐都始终不动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一定要努力学习党的理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侯晓蕊:不忘初心 牢记历史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对中国来说,这是永远不可遗忘的一段英雄岁月,是获取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的重要历史记忆。在读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受颇深。长征这一历史事件,对中国共产党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长征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从濒于绝境到转危为安,也使诞生未久的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

长征已过去了80年,这80年来,我们国家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80年前长征时红军战士设想的光明未来,许多都已经实现。中国国力升腾、民族复兴,人民早就过上了吃喝不愁的日子。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当年那支艰苦卓绝的长征队伍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离不开那场艰苦卓绝的长征播下的火种和传承的精神。

朱浩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长征”奋斗

我们回忆长征、纪念长征,就是要更好地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把红军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下去,万众一心、艰苦奋斗,争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长征”的胜利。

光阴荏苒,一晃80年过去了。长征故事或许在某些人的心里,已被记忆的浪花渐渐冲淡,但是长征精神在中华大地上,无时无刻不在闪耀着灿烂的光芒:凭着长征精神,我们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打败了蒋介石,赶走了帝国主义列强,建立了人民共和国!凭着长征精神,我国研制了原子弹、氢弹,东方红卫星上了天,宇宙飞船进入了太空……让我们传承长征精神,勤奋学习,为创造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馨文:继承与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我们一定要坚定地继续继承与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长征胜利启示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

80周年纪念,让每一个中国人都热血喷薄!长征精神,绝不会因为时代的变革而有所消退。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始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朝着这个伟大理想前行。党和红军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让我们始终坚持牢记长征精神,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不息!

曹梦瑶:缅怀峥嵘岁月,畅想光明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自知者英,自胜者雄。”红军长征在那个艰难岁月经历了千难万阻,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是来之不易。今天,虽然生活条件进步了,国家与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生活、学习环境,但我们依然不能忘本,应当坚持红军长征的优良传统,肯吃苦,肯奋斗,成为一个更好的大人,能够为家庭、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长征虽然已经成为历史,但长征精神深深扎根于每个中国人的骨髓,流动于每个人的血液。坚持长征精神,让为我们铺路的前辈们,看到更好的国家更好的社会!

侯斯琪:长征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

长征精神,在艰苦的战争年代,曾经鼓舞广大共产党员前仆后继,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最终创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和平时期,它激励人民群众奋勇拼搏,开创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新时代,成为鼓舞人们前进的巨大动力。当前,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更为深远,更需要把长征精神发扬光大。80年过去,长征亲历者正带着他们的红色记忆一个个离去。但他们所创造的伟大精神,早已融进中华民族的血液。我们应该以长征的精神要求自己,时刻来维护国家利益,使我们的国家成为世界领先的科技强国,比以往更加强大。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一次奇迹,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紧密结合的伟大实践,由此表现出的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文化积淀的产物,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当代大学生不可或缺的精神内在。

亓亦元:长征是理想和信念的胜利

长征的胜利,是理想和信念的胜利。万里长征,不但战争残酷,而且自然环境更为恶劣,红军所经历的各种磨难远远超出常人的想象。今天是和平和建设时期,我想,学习是所有学校的主题,是学生的主要任务。但红军的长征精神也同样能带给我们当代大学生启发,给我们带来积极的影响。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将是祖国发展了新的源泉,我们肩负着祖国未来建设的重担,在当今以自我为主的不良价值观支配的我们这一代,爱国精神的培养是必须的。

波澜壮阔的长征,孕育了震撼人心的长征精神。红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凝聚成的长征精神,是人类历史上一座穿越时空的精神丰碑,是永不熄灭的灯塔,辉映着人类思想的星空。

刘梦琴:长征带给我灵魂的感动与震撼

在学院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英语学院的几个党员和预备党员和芍药居党支部一起去参观了于军事博物馆开展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今天,北京结束了一周年的阴天与雾霾天,太阳终于舍得探出头来。走到集合大巴时八点还不到,老同志们就已经聚在了大巴上讨论着长征的历史。整个博物馆参观下来,看到了革命先烈们用过的水壶,手枪;写出来的稿件,公文。也看到了过草地爬雪山蹚沼泽的雕塑复原,深深的被震撼;还看到了一些老同志在给小朋友们讲述红军长征的故事,深深的受到教育。最令人震撼的是四百四十二名牺牲烈士的名单,其中的每一个烈士的名字都应该被铭记,所以在写这篇感受之前,请允许我为在长征途中和在各地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同时主席也强调了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学习长征精神,把这种精神运用到现在的生活和学习上,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每个人只要走好自己的新长征,同时响应中央的新长征,那么我们祖国的伟大复兴就指日可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