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

研究生院党支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研究生院党支部供稿) 20161021日,为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机关分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上午,支部14名党员同志走进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

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同志们顺次参观了“战略转移踏征程”、“伟大转折定航向”、“浴血奋战勇向前”、“革命理想高于天”、“胜利会师开新局”、“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六大部分展览,聆听了长征途中动人的英雄故事。一幅幅油画,一座座雕塑、一件件实物展品,仿佛把同志们的思绪带入到那个年代,真真切切感受到中华民族在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面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红军取得长征胜利,在危急关头挽救了中国革命。

红军不怕远征难,长征途中的感人事迹深深感染了支部党员同志。红军战士周广才忍饥挨饿留下的要拿去延安见毛主席的半截皮带、过雪山用尽最后的力量举起党证和党费的红军战士冻僵的臂膀、飞夺泸定桥上匍匐前进中红军战士那坚毅的目光给参观的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长征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靠的是中国共产党充满智慧的英明决策、靠的是红军战士战胜千难万险的坚强决心,靠的更是中华民族坚忍不屈的革命精神。长征之所以被世人称作伟大的壮举,是因为长征孕育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那就是不怕牺牲、不畏艰难、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精神。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切实感受到红军长征的丰功伟绩,我们新一代的党员有责任让长征精神薪火相传,进一步弘扬革命优良传统。

本次参观结束后,党支部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长征永远在路上”、“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这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应不忘初心,坚定信仰、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落实到研究生院支部具体的工作中,就是全体党员同志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爱岗敬业,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