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

国际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20161021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20161024日,国际学院第一时间组织教职员工以科室为单位学习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总书记讲话的鼓舞,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弘扬长征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学院办公室的老师们表示,今天学习长征精神,是为了更好地发挥红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通过学习,同志们一定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怕苦累,勇于拼搏,努力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学习讲话,必须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80年前,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走完长征路,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新中国。80 年后的今天,我们走在新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因此,我们必须发扬长征精神,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讲政治,讲纪律,顾全大局,团结奋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招生及项目开发部老师们认为,长征精神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讲政治、顾大局是长征胜利的关键;讲规矩、守纪律是长征胜利的根本;讲统一、促团结是长征胜利的保障。今天,我们党要带领人民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就必须弘扬讲统一、促团结的长征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无论什么情况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部署落实到位不走样、不拖延。  

非学历事务部老师们坚信,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支军队,一个人,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不畏艰辛,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就一定能够成就事业,创造辉煌。具体到我们,就是要学习上高要求,生活上艰苦朴素。要树立历史责任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热情服务学生,认真做好管理工作。让长征精神永远流传下去,让长征精神化作一种不朽的精神。激励着我们非学历教育事务部在学院的画卷上描出灿烂的一笔。  

学历事务部老师们表示,今天,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特别是面对深化改革硬骨头和决胜小康的硬任务,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仍然要做理想主义的坚定守卫者,坚持坚定执着的理想追求,把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同时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带领群众在决战小康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服务中心的老师们说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如果能一日三省,向自己发问,对自己剖析,那么还会有担心和恐惧的事情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世上有几人能够严肃认真的面对自己的灵魂?“知耻近乎勇”,推及一个政党,有没有勇气不断反省、及时更正所犯下的错误呢?有没有灵活辩证的思想去对待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势而不是僵守旧模式呢?所以说,能直面现实、忠诚灵魂的才是真正的勇士。作为我们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并弘扬长征精神,在工作中有着这份信念,不断地完善自我,把我们工作完成的更加出色。  

教学部主任季瑾副教授说, “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体会这一句话,在和平年代我们如何坚持自己的信念?繁华迷眼,各色诱惑前如何坚持原则?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是我们每一个党员要镌刻在灵魂上的,这样我们才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国家热爱我们的党,一如长征的勇士们一样勇往直前,勇于发展勇于创新,建设我们的国家!让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  

“长征的胜利,靠的是红军将士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也应该不怕困难,勇于攻克教学科研的难关,努力研究为教学服务。“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磨砺自己,教育学生;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书育人,为我们祖国的建设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而我们作为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者,我们还要培养出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化人才!  

孙红老师认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增进对群众的感情,秉承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把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深入群众,关心群众,依靠群众,与群众同甘共苦,最大限度地凝聚民心、团结群众,切实增强党在各族群众中的感召力、亲和力和影响力,以实际行动为民造福、为国兴利。未来的征程中,只要13亿人团结一心,这种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必将成为我们在民族复兴之路上的胜利之本、力量之源。  

黄勇副教授表示,红军长征已过去,但是长征留下的精神财富是永恒的,这就是伟大的长征精神。无论从所处的环境,还是条件、任务等,新长征同过去的红军长征相比,有很大不同,但都同样具有开创性、艰巨性、复杂性,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因此,要取得新的长征胜利,必须大力弘扬长征精神。  

廖成红老师感慨到,中国梦就是我们新的长征路。需要继续长征,把长征精神发扬光大,在各个战线上,继续发扬精神,跟着党、跟着习主席,把新的长征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革命理想高于天,让我印象很深。虽然现在时代变了,条件变了,但是我认为,长征精神的内涵没有变,共产党人的信念和初衷没有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