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

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20161024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若干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真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校新闻网特此开辟“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采访了我校部分职能部处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

党委宣传部张小锋部长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开启了从严治党的新局面,为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吹响了新号角;全会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对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保证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高校宣传理论工作者,要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向师生交上满意的答卷。

金融学院邹亚生书记表示,十八届六中全会已经结束,通过学习全会公报和全会通过的《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我们可以看到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主政以来,整饬党风,惩治腐败,清明吏治的勇气和决心,力争向祖国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结合今年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我党严格党员标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相信经过此番整顿后的党会更加坚强、更加纯粹。目前我们正在努力营造稳定的政治环境,为国家多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助力。全会同时部署了下半年的经济工作,包括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措施、有效化解金融风险隐患等,这些信息均是财经类院校师生了解国家经济情况、未来开展研究以及就业取向的指南针。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作为高等学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定当不辱使命,在培养祖国栋梁的同时,与社会主义接班人一同努力,奔赴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国际学院刘金兰书记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在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的事业中,作为一名留管干部,要坚决执行中央决定,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模范遵守党纪党规,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按照教育部“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内涵发展”的要求,坚持我校来华留学工作“以教育质量为核心,以人才需求为导向,以特色和品牌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团结和带领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打造来华留学品牌,推进我校来华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英语学院张翠萍书记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标志着我党在从推进权力反腐转向制度反腐、权力监督转向制度监督、权力治党转向制度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有助于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执政信心,永葆党的生机,也有利于我党在国际社会树立良好的执政形象,承接更重要的历史担当和国际担当。全体党员要做到严守“核心”意识,凝心聚力,朝着两个“百年目标”共奋进。党员干部要做到自省自律,严守党纪党规国法,善用手中权力,以身作则,为民造福。在学院中,书记、院长和班子成员是关键,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好研判,立好规矩,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双一流”建设中实现新突破。

外语学院田文泉书记表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惩贪治腐、激浊扬清,社会风气得到了很大好转,党的形象和政府的公信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出现了重大而积极的变化,赢得了党心民心。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是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部署,也是一次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时刻做到心有戒尺,牢记六大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切实落实好六中全会提出的 11坚决8不允许, 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国际关系学院巩喜云书记认为,六中全会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如何以实际行动彰显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首先要抓学习,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号召学院广大党员自觉抓好学习、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其次是践行,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

思政教研部李海英书记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整饬党风,严惩腐败,赢得了党心民心。作为一个拥有8000万党员的超大型政党,要领导和治理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超大规模国家,必须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革命性。从这个意义上讲,全面从严治党不仅关及党自身的生死存亡,也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兴衰成败。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每一个基层党务工作者和每一个党员积极参与、认真贯彻、扎实践行。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更要自觉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方面下功夫,把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中国化的新成果第一时间传入课堂。

附链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article_00.php?articleid=25598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