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

党委宣传部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开展合格党员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雪竹)1031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合格党员大讨论。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主持。

宣传部张小锋部长领学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解读了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宣传部成员表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住了管党治党的关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操作性;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对凝聚人心、攻坚克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重要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准则》《条例》作为工作和行动的遵循。

会上,宣传部成员纷纷就合格党员标准进行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当一名合格党员,要严格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即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既是党章对共产党员的要求,也是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主要准则。从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出发,合格党员的标准首先要政治过硬,旗帜鲜明、眼明心亮,正确积极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其次要业务娴熟,具有学习意识、创新意识,不断适应新型媒介形态发展,修炼自身本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三要有奉献精神、大局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敢于迎难而上,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诠释“四讲四有”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年底收尾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确保宣传工作提升新台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做出新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